想像作文:搞笑西遊

孫猴兒三人談了一會兒天上的事,“咯噔咯噔”,唐僧騎著白龍馬來了,看見三個人,立刻炫耀:“喂,你們知道嗎?今兒我遇著觀音菩薩啦!菩薩告訴我,有三個天庭學習最差的拜我為師,一個是弼馬溫,一個是早已被開除了的天蓬元帥,另一個則是天庭賣烤麵筋的……”八絕的臉立刻紅成了一個成熟了的大西紅柿,另外倆徒弟也沒笑話豬八絕,而是立刻給唐僧跪下了:“師傅,請受徒兒一拜!”唐僧嚇了一跳,不過立刻冷靜地說:“阿彌陀佛,如果讓本師從馬上摔下去,你們需要賠償,意外傷害費、精神損失費、太感人讓我淚流滿面費,太隆重讓我浪費口舌費……一共要賠償九九八十一加……!”

這時,豬八絕改不了的毛病又犯了——抽菸。 唐僧一見八絕這幅德行,立刻對八絕大喊:“趕緊把煙扔掉!”八絕嚇了一跳,一下子把剛點上火的上好香菸扔了出去,正好扔到了唐僧的寶貝袈裟上,袈裟讓菸頭上的火苗燙了個大窟窿,唐僧嚇得大喊:“徒兒們,為師被妖精襲擊啦!你們再不來救為師,為師就要嚇尿褲子了!”孫猴兒一邊敲著自己的蘋果手機,一邊拿走了那個菸頭,還嘆了一句:“上好的香菸,可惜啦!”

唐僧沉默了一會兒,開始給三個徒弟起名字。“俺從流沙河來,沒學好文化,給師傅丟臉了。”大鬍子首先自報家門。“我嘛,5XX年前,從一塊石頭裡蹦出來的英勇無比、帥氣無敵、智勇雙全的一代英雄花果山大王齊天大聖是也!”說著,這位孫大聖爬上樹摘了個桃子,“吧唧吧唧”啃了起來,動作一點也看不出不優雅。“俺叫豬八絕,絕世人才的意思。”八絕吞吞吐吐地說了半天。“就你?還絕世人才?我覺得你就是個絕世笨蛋,或者絕世抽菸王。”大聖大笑道。“為什麼我不能當人才?只要努力,啥事也會成功的!”八絕爭辯道。

“哼……”眼看要變成吵架大賽,唐僧立刻轉移話題:“喂,八絕,我覺得你應該叫豬八戒,戒掉你抽菸的壞毛病!”八絕,不,八戒停止吵架,拍手稱妙:“這個名字好!這個名字好!”“大鬍子,你就叫沙悟淨吧!”“不錯,師傅,俺就叫這個名字啦!”大鬍子樂呵呵的說。“那啥大聖就叫悟空啦!全部搞定!”唐僧拍著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