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

離開家鄉二十年,誰不會想念家鄉呢?當然,身在異國的我也不例外。我十分想看看現在的保定是什麼樣的。因此,我乘坐飛機千里迢迢的從加拿大飛回來。

在飛機上我還在思考,二十年了,故鄉是否依舊?我國小的同學會變成什麼樣?保定又有什麼好吃的、好玩的?這一個個的疑問接二連三的在我腦海中浮現出來。你別說,我還真有點兒迫不及待呢!

終於回到故鄉了。天哪!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一座座宏偉而又氣派的高樓挺立著,像一個個正在堅守崗位的士兵,默默守護著。一排排綠樹,一個個精緻特別的休閒花園,令人心曠神怡。小區里還多了許多的魚塘,裡面有很多的荷花和菏葉,還像當年那樣美,小魚們也歡快的嬉戲著,像兄弟姐妹一樣。那裡的空氣也沒有再受到過污染,你只要深吸一口氣,就會感覺空氣格外的新鮮。那裡的天空也不再是灰濛濛的一片了,而是一種純真的“寶石藍”。一條條高速公路相互交錯在小區的正上方,組成了一個幸福圓滿的“大家庭”。

我來到了我國小同學的家裡,現在他住在三十六樓。我站在他們家的陽台向下望,哇!好高啊!這真像是一個一眼望不到底的大峽谷。我走到朋友身邊,和他展開了交談。我覺得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我就和朋友聊了三個小時。我戀戀不捨的和朋友再見,但我的眼卻一直注視著那熟悉的身影。再見了,我的故鄉。

故鄉的變化可真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