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陣雨(附點評)

我是一陣雨

我是一陣雨,一陣美麗的春雨。細如牛毛的我在空中鏇轉飄灑。我落在路旁,路旁長出了嬌嫩的小草;我落在大樹上,大樹抽出了枝條;我落在小河邊,河岸上開出了漂亮的野花。那一片生機跟著我降臨人間了。

我是一陣雨,一陣豪情奔放的夏雨。我如同衝刺的隊員,重重地砸到大地上,地上漸漸形成了“湖泊”;我拍打著樹冠,樹葉更加鮮綠了;我擊打著路旁的小草,小草的腰桿更直了,衣服更新了。水淋淋的綠被我從調色板上神奇的調了出來。

我是一陣雨,一陣溫和的秋雨。我如慈愛的母親,愛撫著柿子樹,枝頭上立刻掛上了一個個橘黃色的小燈籠。我親吻著玉米,玉米馬上咧開嘴笑了。我在蘋果耳邊說幾句悄悄話,蘋果立即羞澀的漲紅了臉。在我的通知下,人們瞬間陷入了豐收的忙碌中。

我是一陣雨,一陣神奇的冬雨。我在空中翻飛時變成了漂亮的小雪花。我像手持魔棒的小魔仙,飛向小河,小河成了冰河;我飛到大樹,大樹變成白髮蒼蒼的雪樹;我飛到麥田,麥田蓋上了棉被。我告訴勞累一年的大地,蓄勢待發,休養生息的季節到了。

我就是一陣雨,一陣及時雨。

教師點評:

本文結構清晰、簡潔、巧妙;行文流暢;語言生動。小作者熟練的運用了擬人的手法書寫了四季的“雨”的獨特行程,頗抓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