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的自述

萌芽班 姚欣蕊

大家好,我是一個可愛動人的小兔子鬧鐘,我婀娜多姿,是個瀟灑小姐。

我的腦袋圓圓的,上面還有兩隻兔耳朵。我的腦袋裡還有四個小兄弟,老大是時針,長得又矮又胖,人家走一圈它才走 一格。老二是分針,它不高不矮,不胖不瘦,老三秒針,長得 又高又瘦,因為它整天練習跑步,所以它這么瘦,當然它跑的也很快啦。老四鬧針,別看它小巧玲瓏,可是脾氣不小,這無不它又在發脾氣了。有一天早晨,鬧針又發威了,叮鈴鈴,爸爸聽到鬧針的聲音,立刻起來,媽媽也聽到了,好像吃了興奮劑似的。可是只有他們家的小主人還在被窩裡呢。鬧針開始了它的“獅吼功”,它把聲音調到70分貝,叮鈴鈴,小主人被我嚇了一跳,她把她的魔掌伸到了我的腦袋一按,我就立刻鴉雀無聲了。大概又過了十多分鐘,小主人再不起來就要遲到了,我又把聲音調到100分貝,“叮鈴鈴”“叮鈴鈴”小主人心不甘情不願的起來。可憐呀!叫小主人起個床都這么累,下次我要把我的聲音調到再大,這樣小主人就不敢不起床了。其它的三個兄弟說:“你可真行呀,要是我,我可沒那力氣和聲音來叫,它要是不起來,我就不管了,哈哈哈哈。”

這就是我,你們喜歡我嗎?

指導老師:王老師

點評:小作者採用第一人稱的寫法來寫,十分新穎,描寫了外形。還寫了功能,用上一些誇張的手法,很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