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招我的夢

陰暗的天空,雨,一直下!無數輕柔的雨滴隨風墜落,重重的拍打著地面,濺成朵朵水花。

是雨滴對回歸大地渴望的盛典,亦或是面對平凡的執著,做最後一瞬的綻放,我在教室內靜靜的看著窗外的一切,卻不知道!

室內的講台還未等到它該等的人,但四周的粗重空氣已讓原本應該喧譁若市的課堂變得異常的安靜,安靜到仿佛能聽到身邊所有同學的心聲,一股莫名的心慌籠罩心頭,是時候結束這一切了,我拿起筆,呆呆的看著書本最後一張白頁,寫下這一行字。

“喂,發什麼楞吶?”

“沒,沒有啊?我只是奇怪怎么這次老師公布中招分數,要把我們集中在教室里,往常歷屆不都是各拿各的卷子嗎?”

“恩!我心裡也正奇怪吶?”

“老實說這次中招考試,我心裡一點譜也沒有,對了,你平時學習比我好多了,這次你要是要高中了,可要請我好好大吃一頓啊!”

“呵呵!”看著同桌突然傻傻的從嘴中蹦出這么吃貨的一句話,不由忍俊一笑。

“你啊!真是到什麼時候都忘不了吃!”

“人為一口飯,樹為一口碳,要是不吃飽,全部都餓倒!”同桌話語一頓,深情的拍了拍我的肩膀,又擺出一副老氣橫秋的口氣道:“姐對吃的幸福追求,像你這種手無縛雞之力的讀書人是永遠無法體會的!”

我看著滿臉臭屁的同桌,搖了搖頭,不知怎地,聽到她這番話話,一時間竟是無言以對,或許是因為到了要分別的時候,即使再滑稽的語言也難以壓制分別的離愁吧!

“起立!”

不知何時班長洪亮的聲音轟然而起,全班同學如夢初醒各個身板站的筆直。

“老師好!”

“同學們好!請坐!”

班主任,一身潔白的衣著猶如以往,邁著輕輕的蓮步走上講台,看了看台下專注的學生,露出了一年來少有的,謙和的,欣慰的笑容。

“同學們,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也是我授教至今最為驕傲的一天。傳業授道解惑,是我身為老師的責任。一年的時間,我用我有限的知識,為你們無限的未來播下希望的種子。你們用你們100%的態度,讓它在你們心中得以發芽,成長。你們以往艱辛的努力,在今天將得到最忠實的肯定和最豐厚的回報!”

暖話若雨,話鋒急轉。

“當然,在你們之中,也不排除有那么幾個鶴立雞群的同學,對你們,此刻我無話可說,只能說一聲對不起,來表達我的歉意!但過去的時光依然不在,流逝的歲月難以追回,未來的路雖遙不可及,卻始終把握在你們手中,學習雖難,過程更難,且過且珍惜!好!那么現在我開始公布分數!”

“毛澤東,綜合評分486分!”

“比爾蓋茨,綜合評分586分!”

……

“鄧小平,綜合評分516分!”

“周星馳,綜合評分455分!”

……

“李小龍,綜合評分496分!”

“xx,綜合評分500分!”

……

“羅位,綜合評分286分!”

…………

“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

“兒子唉!還做夢吶!趕緊起床吧,太陽都曬屁股了,再不起床,考試就要遲到了!”

“啊!知道了!”

“呼!還好只是做夢!不然那么點分數,被老爸知道了,肯定又是一頓數落!算了,過後再說吧!”

匆匆起床,稍作整理,來到客廳,看著一桌可口的早餐,未做細想,隨手拿了幾根油條和一杯豆漿,背著書包慌慌張張的奔出了家門,未留一言。

“這臭小子,這么大了還這么讓人不省心!”

老爹端著一盤剛煎好的荷包蛋從廚房出來,忽然看到地上遺落的准考證,二話不說,披上雨衣蹬著腳踏三輪車急忙追了過去。

雷聲陣陣,大雨急驟,慌忙的少年,蒼老的身影,是叮囑,亦或是希望!

不知來路,隻身向前,淹沒在茫茫煙雨之中!

續記:名落孫山,若干年後,回首以往,至如今心志初成,我才知道,夢中那場碎雨不是雨滴對於自身平凡的執著而綻放,而是雨滴在綻放自己新的一生。

高三:羅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