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聲

雷聲

大概是天象一變,氣溫降低。風冒出來,增長了涼意。怪冷的。太陽早已逃之夭夭。天空中一點一點有了暗沉,有了灰色。雷聲如同響鼓,閃電把天空照亮。在田野之上飛翔的白鷗,不覺間,敏銳而矯健。也感受到一切不期待的天氣,箭一般飛翔到遠處,白色的影子消隱到河對岸。遠山依舊連成一片,巍峨高聳,山林密布,長滿了紅花青樹。容納了奇人異士。都如同佛像一般端莊,靜默。而且,他們也怕雷嗎?他們也明白雷聲的威嚴嗎?雷聲,你響徹一切,震動一切,你使人們的耳朵震悚,顫慄。你是天神向人間威武的警告嗎?那么,就讓這威武的雷聲遠揚吧!夜行的歹人,索性也嚇他一嚇。殘忍的虎豹,就讓他遠遁進山。所有的豺狼,所有的歹意,都要被這雷聲以鞭策。以警告。那么,誰還敢肆意妄為?誰還敢不服天的威嚴?

正想著,思想似乎在游移。豪氣似乎也在游移。李天雲怔怔的看著窗外的世界。似乎在沉思,似乎在觀賞。夏天涼快的天氣可很少見。天天悶熱。身上總是汗腥味。眼見大雨來臨,他才關掉了窗子。打開檯燈,滿室明亮。他在床邊坐下。發著呆。思考著關於雷的事情。思想一下子涌了上來。

驚雷在遠處發出閃光,那時,在亭中,不是有煮酒論英雄的人,在策劃驚雷一般的事業。準備逐鹿中原,踏平九州?喔,那不是劉備嗎?玉面俊朗,垂手過漆。小心謹慎。甚至有點畏畏縮縮。眼神如同海水深不可測。在他的對面,是豪氣風雲的曹操,面容冷峻。正在醞釀著試探劉備的計畫。他微笑,問:玄德今投於我麾下,正巧今日,青梅已熟,酒已醇香,特在此設下茶几一張,青梅置於盤中,玄德兄不會推辭吧?劉備慌忙一笑:豈敢豈敢,丞相盛意邀請,鄙人恐怕只能聽從。曹操笑道:非我強求啊,只是山景壯美,落英繽紛。如此美景,特邀玄德兄相聚於此,青梅煮酒論英雄啊。玄德不說話。當時正在菜園鋤土,丞相派人來邀請。曹孟德忽然的邀請,讓他心緒不寧。只得尋找辦法掩飾和敷衍了。曹孟德非等閒之輩,兵多將廣,其志堪比鴻鵠,是一個城府深沉而又心狠手辣的梟雄。正在想,曹操直截了當的問:當今時態,漢室已無希望。群雄並起,收拾江河是我曹孟德的籌劃。玄德兄,你認為當今天下有名的人物,誰算得上真正的英雄?玄德看著曹操,靜默良久,說:天下英雄,皆是碌碌無為毫無希望之輩。唯有孟德兄與我,才算是收拾這天下的人物!

一聲驚雷起,腦中的畫面頓時消失,孟德消失了,玄德也不見蹤影,山景也隨之虛無。李天雲摸摸頭髮,呼出一口氣,打開窗戶,千山萬水,風雨正盛,閃電照亮了夜空。唯有那一聲驚雷,打斷了他的思緒,也堅定了他的意志。

高三:我的地盤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