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太狼給紅太狼的信

“老婆!我…回來…了”,灰太狼一拐一捌的挪進狼堡…

“羊呢?……”

“羊!?老婆…我……”

“你再捉不到羊你就別再回來!”,紅太狼還沒等灰太狼說完,一個平底鍋將灰太狼打飛了出去!

這一去不再是以前的半一兩個小時,也不是一兩三天了,而是永遠…

一天過去了…

二天過去了…

三天、四天、五天………

紅太狼深思索著,一向離家不到一香半栽的灰太狼,無論是否捉到羊一般都不會超過一兩天沒回家丫,於是它開始焦慮了,開始出門去尋找灰太狼了…

一個月過去了,仍不見灰太狼的訊息

兩個月…三個月…

直到有一天,在帶著尋找又失望回家路上的紅太狼,它開始想到當時受著重傷的灰太狼,心一揪,‘會不會被它那個平底鍋給打死了?!’它哭了,開始埋怨自己了!

“老公…你在哪?…”它納喊著

托著疲憊的身子推開家門,裡面的一切將它給震住了!一隻烤全大肥羊…

“老公…”,它跑遍屋裡所有的房間,卻不見灰太狼的影子

它突然看到一封信,它迅速的將它打開,裡面寫著:《老婆,我是你老公-灰太狼》

老婆,我本來想和你聚最後一餐的。可我等了你快一天了,卻不見你回來,為了不讓暖大狼擔心,所以我便留下此信回去了

暖太狼是一隻長得很平凡但卻是溫柔體貼、善解狼意的狼,也是我的救命恩狼!

就在被你打飛到太空後,我掉進了懸崖,筋骨全斷,頭破血流…就在我奄奄一息的時候,暖太狼把我帶回它的家,我暈死了一個月,連神醫都說我活不了,可在暖太狼的細心照顧下,奇蹟發生了,我不但活了下來,而且還灰復得很快!很快我全逾了,離別時看到它孤單一狼,無依無靠,和那不捨淚水…老婆,我不忍心丟下它,是它給了我第二次生命,所以我便留了下來…

老婆,你知道嗎?在跟它相處的這些月里,我感受到自己才像只真正的雄狼,暖太狼它很溫柔很體貼,很善解狼意,而且還很聽話

老婆你知道嗎?暖太狼也善用於平底鍋,但它是用來抄菜做飯來給我吃的,而不像你那樣把它當武器來著

老婆你知道嗎?同樣捉不到羊回去,你呢,有羊就是老公,沒羊就是只失敗的狼,一頓挨罵後就是一個平底鍋將我打飛出去,連讓我歇一歇,喝口水的機會都不給。而它就相反了,我一進門就拉著我坐下,還為我準備了茶水,還幫我柔柔肩捶捶背,說了我喜歡聽的安慰和鼓勵的話

同樣受著傷回去,你依然一頓挨罵再來個平底鍋…。而它卻是一來消毒二來擦藥三來包紮.

老婆,你知道嗎?好多次我捉到了小肥羊,都因你的不信任聽從了小肥羊們的饞言讓它們從我們狼口脫身,如果我們夫妻彼此信任,彼此扶持,那也許喜羊羊它們早就落進我們肚裡,早在閻王爺那排隊等投胎了!

老婆,也許我在你心裡是只沒用而又失敗的狼,而在暖太狼心裡我卻是它的驕傲

老婆,也許你不相信你前面這隻烤全羊是我捉的。這功於在暖太狼的一直激勵與愛的扶持,讓我對所有的一切充滿了希望與動力!讓我只發了一個半小時就將它捉到並將它烤熟的,呵呵…厲害吧!老婆,其實我真的很愛很愛你的,但愛是需要雙方互相扶持的!我也需要一份愛丫!老婆!其實我要的並不多,只希望有個伴陪陪我;在我最難過的時候,有你抱抱我;在我失敗的時候,能有你那溫馨的安慰和鼓勵著我!…而這些!你給過我嗎?!?沒有對吧///?給過我的只有它,只有暖太狼,像它這樣溫柔體貼,善解狼意的狼有哪只雄狼不渴望得到的!呵呵…老婆!你別傷心我的離開也許會給你帶來好轉,這樣你就不會天天受氣了,不是嗎,老婆!好了老婆,我離開以後你要照顧好自己,最好把決脾氣改一改,我是擔心你以後遇到不會讓著你的夫君氣壞了身子可怎么辦!呵呵…對不對!所謂言:一夜夫妻百日恩,所以我每月將會為你寄來一隻我親手捉的烤全羊來給你吃,以表我一點心意!你一定要收下!好了,天色漸晚,深山夜路難行,就不多說了!就此停筆!__老公!灰太狼筆!》這時的紅太狼已泣不成聲了!

它傷了!這封信里的每一行字都深深的刺痛它的心,這是它長這么大來第一次感到心痛的滋味!它現在也終於白白了灰太狼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了!它好害怕永遠失去它,所以它決定要把灰太狼追回來!

用心愛!因為愛是善良的,所以寬容!因為愛是自私的,所以為愛改變!紅太狼真的會為愛改變嗎?!它真的能用愛感動灰太狼挽回它的心嗎?!

呵呵!後來紅太狼是否挽回灰太狼的愛就讓你們自己去幻想吧…………這個故事呼予,一個人,要如何做好一個身為他(她)“妻(夫)”的本份和明白一個男人(女人)在乎的並不全是你的外表,而大部分都是你的內在美!要明白在你們彼此之間在什麼情況下更需要的是什麼?如果真心相愛,就努力去滿足對方所需,讓彼此快樂!女(男)孩們要記得!…還有個,那就是選擇!在選擇對象中千萬不可馬虎!千萬不能有隨便或應急這種想法,你們要明白,一個“老婆”(“老公”)一個人生!不同的人會給你不同的路!要看準!其實這故事裡也有很多不同的道理,你們自己去感受、去推論吧!…就此停筆!

高三:血殘季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