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世界

倘若天空都下起了滂沱星雨,那萬點星光都美得漫天雀躍,我將抬起頭,走向那顆最絢麗的異彩……

……

敬愛的好無聊:

我們最高理想時代的人都向你問好——

我們都想結交前社會所有人當博友——

當你驚奇地醒後,後見河邊桃花林,林枝都搖搖晃晃,晃出來各種果葉,葉下現出一條路,路末有個小洞穴,穴對面水源才現,現時已豁然開朗:

前方是似你們那裡的清澈心湖,再前些是成千阡陌。各帶樹木;左右是似你們那裡的上萬棟房子,再近些是恬靜的花草村;房子呢,只是矮疏了,因為叫低樓小廈;花草呢,只是開始有序地後蹲式後退,因為湖中要升起一水球!

它開始打落天空中的一朵雲,送來流星雨,開始裹著我們的心語,是千萬祝福:

四周許多不知名的美植物,這時都更快地生長:薔薇們開始搖頭晃腰,整齊舞動;有朵你身邊的紅鬱金香邊開著邊打了你一下,芳香更加誘惑鼻子;倆枝蔓藤伸長同時頂頭的葉兒變大,遮在你的頭上……

四周好多不曉名的可人動物,此時都停止了嬉戲:有些開始向你曲下身子,有些攘向你的雙臂,有些落到你的肩上……

樹葉兒然後伸出來,向著剩下的大肚子。長身子的小動物口中扇風,漲圓起肚皮,它們一會兒飄了起來!

最後,阡陌上的風找茬來了;雨下,怯怯的漣漪散了。而和四周植物的清新之香攜手改變了你的心緒,撫的平展,只願意到湖上旅行;而讓先有舉動的小動物的頭掃興地向後一甩,示在逗氣,聽見著陣陣悅耳聲:

湖上繚繞起水汽,一顆頭大的亮光無聲無息地從湖中升起,繞湖一圈,開始做霧中星的一點。光芒越來越旺,水汽漸漸散去,那是水球!其面上還起著如風帶起的波紋!按兵不動,水球向左鏇轉,漣漪變大著,不久形成一個漩渦。好遠的雨水,流星似的,被它長鯨吸水般吸入。向四周拉長,它成了空心方體。你會看到裡面放了些必需的生活用品,背身而立的兩個人。你對著方體的那面底邊,左右各三分之一處空出一點,點又裂至各自上三分之二處,成了門。門下又伸出一條路,這面右上方再凸起,怒花層層開放後,成了煙囪,裡面還升起了煙霧。那門開開,雙目清澈的一男一女走出來:

他們繼續追求世界的完美,繼續四手胸前相握—你都覺得世上沒有了風雨—水流動的波紋才繼續著,機器大哥圓滿那不該遺憾的才繼續著:

那一刻,世界很寂靜,他們,他們。安靜地親吻……

被落凡間的雲

30XX年9月20日

相信我,感動你,終於走近了,捧著那水球,我竟然還可以變成它……

蔡店二高高三:被落凡間的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