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撥打“96315”

星期五,我和同學李翔、戴亮、錢靖約好星期天在外海商廈門口等,一起到浙大去踢球。

到了星期天,我們幾個見了面,可是誰也沒有帶足球。我想:反正過幾天就要買一個足球,乾脆今天就買了吧!於是我就跟李翔來到一家文體用品店,我挑了一隻黑白相間的足球,買了下來。到了浙大,我們盡情地踢。

可是,不到40分鐘,球的表面就裂開一條縫並且裡面還爆出了一個“大包”。我們撳一撳,“包”就大一點,撳一撳,就又大一點。越撳越大,只聽見“啪”的一聲,足球終於“爆炸”了。

我們四個十分氣憤,這球的質量實在太差了分明是欺負我們國小生嘛!我們快速騎車來到了那家“黑店”。原來笑容滿面的阿姨頓時凶起來,對著我們又叫又罵,死活不肯給我們退貨。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靈機一動想起了消費者投訴熱線――“96315”。

我們在旁邊的公共電話亭里,撥打了“96315”。接電話的是一位阿姨,當我們說完事情後,又告訴她那家店的地址。接著,阿姨告訴我們,他們的工作人員將在20分鐘內趕到。放下電話,我們好像吃了一顆“定心丸”,稍稍得到了一定安慰。

我們約等了15分鐘,一輛藍色印有“96315”的桑塔那轎車停在了我們面前。我們好似見到了“大救星”,領著三位叔叔來到了那家文體用品店。那女老闆見來了“剋星”慌忙變了臉色,忙著狡辯。那位叔叔不愧是來自“96315”,沒聽那老闆狡辯,便對那家店進行了抽查,果然又查出了不少假貨,老闆只能對我們進行了賠償,最後還查封了那家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