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滿分作文:感恩挫折

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條蜿蜒的小溪,而挫折就是溪底突兀的石頭,只有當流水衝過石頭時才能濺起一片精彩。

一朵花的凋零荒蕪不了一整個春天,一次挫折同樣無法摧毀整個人生。相反,我們應該感恩挫折,感恩它帶來雨後美麗的彩虹,感恩它成就了光彩奪目的珍珠,感恩它充實了不完整的人生。

冰心說 “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美麗。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水,灑遍了犧牲的血雨。”挫折是上帝給我們出的一道難題,他在考驗我們的大智慧。面對上帝有意的考驗,有人選擇了放棄掙扎,有人選擇了感恩挫折。只有後者才是上帝要的最完美的答案。蘇武被流放北海,與世隔絕,與食無緣。只有北海的羊群在迎接這位堅貞不屈的大漢臣子。這十幾年的痛苦無疑是一次挫折,這挫折無疑是痛苦的,可是這位老者依然決然地選擇了感恩挫折,把她當作天降的大任,誓死完成。於是乎,大漢丹青書寫下了堅貞不屈的民族氣節,也讓“蘇武牧羊”的故事傳唱了2千多年。孫文一生致力於救國的政治活動。對天高喊 “驅除韃虜,恢復中國。”雖屢遭挫折而鬥志彌堅,桀驁不遜的氣節使清朝專制統治覆滅。

人生,峰迴路轉幾十折,到處都有挫折。當我們面對挫折時,應該包含激情,熱情地迎接它,擁抱它;用理智接受它,承載它。感恩挫折,相信只有當溪水衝過突兀的石頭時才能濺起一片精彩。

感恩挫折,讓我們學會放手一搏;感恩挫折,讓我們看到美麗的未來;感恩挫折,它讓我們面朝大海,春暖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