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誇誇同學的閃光點國小作文

每個同學都有自己的閃光點:有的博覽群書,知識淵博;有的心地善良,樂於助人,作為一名小學生,現在快來誇誇同學吧。現在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有關誇誇同學的閃光點國小作文,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小學生作文誇誇同學的閃光點

我的同學梁鶴迎長著一頭烏黑的秀髮,兩條淡淡的眉毛,一雙眼睛炯炯有神。她文靜可愛,我轉學來的時候,她成為了我親密的玩伴。我們之間有許多有趣的故事,就讓我講一件給你聽吧。

有一天,我邀請梁鶴迎到我家玩。在玩耍時無意中從一堆舊書中翻出了一本精美的繪畫書,我們被書上一幅幅精美的圖畫吸引住了,那“荷花”、“西瓜”、“小鴨”“小鳥”每一幅都畫得活靈活現。我和梁鶴迎異口同聲地說:“我們也來畫畫吧。”於是我們取來筆和紙,專心致志的畫了起來。不一會兒工夫我就畫好了,自己感覺畫得不錯,心裡不禁洋洋得意。扭頭去看梁鶴迎的畫,這一看可把我嚇了一跳,這是梁鶴迎畫的嗎,只見那“荷花”躍然紙上,我的畫和她相比可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你看那一朵朵荷花有的含苞欲放:有的昂首怒放,簡直和真的沒有什麼兩樣。此時的梁鶴迎正細心的描荷葉,荷葉上一粒小水珠仿佛就要滾動起來似的。“畫得太好了!”我情不自禁的大喊一聲,拍手叫好。梁鶴迎被我的喊聲嚇了一跳,手一抖,一筆從畫中划過,糟糕!由於我的疏忽,把梁鶴迎辛辛苦苦畫好的畫給毀了。這下我可成了“千古罪人”了,梁鶴迎一定會把我罵得狗血淋頭。怎么辦,怎么辦?我連忙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知道,沒關係的,我再重新畫一張不就得了。”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梁鶴迎竟寬容地說出了這樣一句話,她不僅沒有責怪我,反而安慰我。我連忙又拿來一張紙,陪梁鶴迎一起開心的重新畫。

“宰相肚裡能撐船”梁鶴迎真像這樣一位小“宰相”,使我敬佩,讓我難以忘懷,她那寬大的心胸成了我學習的榜樣,讓我受益匪淺。

優秀作文誇誇同學的閃光點

我們班成績最好的是周乾。以前,曹操稱讚孫權時說:“生子當如孫仲謀”。現在,稱讚我們班第一大“才子”周乾時說:“生子當如周乾”。

周乾特別愛看書,一日不看書便渾身難受。有一次,下課鈴一響,我們就湧出教室,興奮得手舞足蹈,我和幾位同學正準備玩遊戲時,我突然想起有誰沒來,嗯,是周乾!我馬上就意識到是他。我飛快的跑進教室,只見周乾在看書。周乾看書的樣子簡直就是“王母娘娘開蟠桃宴------聚精會神”。旁邊有幾位同學在打鬧,他還在看得津津有味,我不相信他能看得這樣入迷,會不會是假裝在看書呢?我走到他面前叫道:“周乾,我們去玩吧!”周乾沒有應答。我又連叫了兩遍,他任然沒有回答。我有些不耐煩地大聲一叫:“周乾”。他嚇了一跳,瞪大眼睛望著我“啊,啊?你這么大聲想嚇死人呀!”。我說:“和我們一起去玩遊戲吧!”周乾一本正經的說:“書里的故事特別精彩,正看得如痴如醉,你去玩吧”。他這種愛看書的精神,真讓我佩服。

周乾不但愛看書,而且上課也很認真。“叮鈴鈴……”上課了,同學們端端正正地坐在教室里等老師來講課,像五十九株花兒在靜悄悄地等待著辛勤園丁的澆灌。老師還沒來,大家按照慣例開始朗讀課文,朗朗的讀書聲從教室里飛出來,像動人的童聲大合唱,音符飛滿天。其中周乾讀得最好。老師走進教室後,我們頓時停住了讀書聲。上課後,老師出了一道題,題目剛一出來,我就想:老師又出這種枯燥乏味的題。想到這,我開始凝神苦想起來。過了一會兒,只見周乾把手舉得端端正正的。老師讓周乾起來回答,他答得非常正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隨後,老師又讓我們站起來,自己在文中找一個詞,如果別人解釋了自己的詞語,就坐下來。我想:解釋什麼詞語呢?這時我找到了“濫竽充數”這個成語,但我也不知道它是什麼意思。此時此刻我像熱窩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不知道周乾能不能答上來。沒想到他很快的解釋了“濫竽充數”這個成語的意思,我提到嗓子眼兒的心一下子放了下來。下課後,我對周乾說:“原來你學習好是因為上課認真聽講啊!”周乾笑了笑說:“是的”。

這就是愛看書,學習好的周乾,如果你想認識他,請到中山國小401班來找他吧!

以誇誇同學的閃光點為題的作文

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像星星一樣耀眼的閃光點,只要你有一雙會發現的眼睛。通過細心觀察,我發現同學李雨傑就有過人之處。今天是個好機會,我得誇誇他!

說起李雨傑,我的腦海里就會不由自主地浮現出他熟悉的身影:瘦弱的身體,招風的雙耳,潔白整齊的牙齒,還有愛笑的臉龐……

李雨傑跑步很快,用“風馳電掣”形容雖然有些誇張,但他的確可以稱得上班級的“飛人李”。如果不信!那就耐心聽我講吧。記得有一天下雨,李雨傑忘了有體育課,穿著雨靴就來上體育課了。萬萬沒料到,老師要測試200米短跑。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在背後就小聲議論開了:完了,這下李雨傑要出笑話了。神馬也救不了他了……可你看李雨傑腳蹬藍色雨靴一臉鎮定。根本沒把同學的話放眼裡。只見體育老師哨子一響,李雨傑就穿著雨靴像脫韁的野馬沖向了終點,把其他同學遠遠地甩在了身後。小夥伴們都驚呆了!最後李雨傑獲得了27秒的好成績,連老師都給他伸出了大拇指。不僅如此他還和班主任武老師也“PK”過呢,大家原以為大人和小孩比,肯定武老師贏,可恰恰相反,又是李雨傑取得勝利。武老師甘拜下風。你們說,他厲不厲害?

李雨傑真是名不虛傳的“飛人李”,要是我也能跑這么快那該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