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優秀作文:牆縫中的那棵石蓮

摘錄:著它那綠意盎然的樣子,我不禁想起沙漠中的仙人掌,還有天涯海角的小草,冬天那傲雪怒放的臘梅!它們讓人肅然起敬。這棵石蓮讓我很感動。

正文:牆縫中的那棵石蓮

一次,我去奶奶家的時候,發現奶奶家的花開得特別燦爛,有淡雅的玉蘭花,有可愛的喇叭花,最吸引我眼球的是盆里的那幾朵石蓮。

奶奶常跟我講,石蓮是個頑強的小生命。它既不怕水淹,也不怕光曬,沒有水也能活哩!聽奶奶這么一說,我就對它更加愛不釋手,央求奶奶把石蓮移到了我們家。

從那以後,我每天都悉心給它澆水、翻土,真是形影不離。過了幾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它竟然無精打采起來,儼然一個生病的娃娃!我為難起來,爸爸見了,無奈道:“它可能被你澆死了!扔了吧!”“唉!怎么好心沒好報呢?”我嘟囔著,然後依依不捨地把它拔了出來,放到了牆角。奶奶來到我家後,知道了事情的原委,也嘆了口氣:“它不需要天天澆水的,傻孩子。”聽了奶奶的話,我更是後悔不已。

就這樣過了一兩個月,一次,在寫作業時,我無意間發現,被我扔在牆角處的石蓮竟然長到了牆縫裡,而且還開出了一朵朵灰白色的小花,它們似乎在說:“主人,我開花了,就算差點被澆死,我也會頑強生存,你瞧,我沒事了!”看著它那綠意盎然的樣子,我不禁想起沙漠中的仙人掌,還有天涯海角的小草,冬天那傲雪怒放的臘梅!它們讓人肅然起敬。

這棵石蓮讓我很感動。做人要像石蓮一樣堅忍不拔,像曇花一樣不張揚,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十全十美。

: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