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作文:報答父母

報答父母作文一:

父母用一生的心血愛著他們的孩子。那么,我用什麼回報父母的愛呢?

首先,我要努力學習,做一個優秀的好孩子,用最優異的成績報答父母。在學習上,我要自覺要專心,不讓父母操心,作業不粗心不拖拉,上課認真聽講,積極舉手發言,不懂的問題要及時問老師或家長,不管作業還是考試,都不要有半點馬虎。

其次,我要學會關心父母。父母生我養我很辛苦,所以我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要報答他們。在父母生病時,我會給他們餵藥、端水;在父母遇到困難的時候,我會盡全力幫助他們,逗爸爸媽媽開心,讓他們忘記煩惱。父母生日時我都會唱生日歌給爸爸媽媽聽。如果是媽媽的生日,我和爸爸就會去書店給媽媽選一本書,因為媽媽非常喜歡看書。如果是爸爸生日,我和媽媽就會去買禮物送蛋糕給爸爸。

最後,我還要幫媽媽做力所能及的家務事。比如:拖地、掃地、洗碗、扔垃圾、把房間整理乾淨、收衣服和疊衣服。假日或者周末,我要主動幫媽媽去菜場買菜,這些都是我能做的事情,也是我應該做的事情。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做兒女的,永遠報答不完父母偉大無私的愛。

報答父母作文二:

我們的生命是誰給予的?是父母。是誰把我們帶到這個美麗的世界上的?是父母。當我們哭泣時,傷心時,是誰默默地安慰著我們?是父母。對,就是父母,是他們養育著我們,教育著我們,教我們呀呀學語,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

母愛無聲,母愛如玉。

母愛是偉大的,世界上誰都擁有母愛,母愛就是下雨時給你遮傘的人;母愛就是摔倒時扶起你的人;母愛就是生病時守在你身邊的人;母愛就是犯錯誤原諒你的人。

父愛無言,父愛似金。

對,父愛是沒有言語的,是沉默的,只是默默的關心著我們,對我們好。

父愛似金,父親在他那剛強的外表下裝滿了愛,父愛如微雨、細雨那樣細膩。

父母的愛像大樹那樣,讓我們依靠,為我們遮風擋雨。記得有一次,我感冒發燒38度,爸爸趕緊抱起我上醫院,媽媽在後面跟著,在醫院守了整整一夜,早上,我醒了,看見他們都困得睡著了,我流下了幸福的淚水。這就是父母無微不至的愛。

父母時時刻刻為我們操心。我已經深深理解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含義,我們應該回報父母,父母不需要璀璨奪目的金銀,也不需要價值昂貴的禮物。一盆花,一些代表心意的小禮物,或是一張純潔的笑臉,都能表示我們的心意。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我想說你的孩子已經長大了,我能回報你們了。相信我,我一定好好學習,考上好大學來回報你們。

報答父母作文三:

“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的愛真偉大呀!

父母養育了我,並給了我無私的愛,讓我在這無私的愛里幸福的成長。我不小心摔跤了,父母會流淚,我生病了,父母會著急的帶我到醫院治病,父母讓我不愁吃穿,父母教我學走路,父母教我會寫字……父母的愛無處不在。

“滴水之恩,湧泉相報”,那么父母偉大的愛我應該怎么回報呢?我考試好了,父母會為我高興,考試不好,父母會替我難過,所以,我要努力學習,認真聽講,積極發言,爭取考個好成績,以優異的成績回報父母。

回報父母,還要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父母下班回來了,他們非常累,我要為他們倒杯水,父母幹活熱了,我要為父母扇扇扇子,父母生日到了,我會悄悄給他們買一個生日禮物,給他們一個驚喜,祝他們生日快樂,讓他們快快樂樂的度過這一天……。作文

爸爸媽媽,我會努力,用實際行動報答你們!

報答父母作文四:

當每一天母親把熱騰騰的早餐,準時送到我們面前的時候,也許我們不曾為此感動過……

當每一次父親把學費交到學校,讓我們能夠無憂無慮的在學校學習,也許我們覺得那是應該的……

每一天,我們都享受著來自父母的無微不至的關愛。起床時準備好的早點,放學後精心搭配的晚餐,睡覺前溫暖的被窩。父母竭盡所能,為我們提供最舒適的生活,最優越的學習環境!我們每一天都心安理得的享受著這一切,我們不但沒有對父母表示感謝,還嫌他們管的太緊,太羅嗦,甚至有擺脫父母管束的想法。

當我們與同伴們嬉戲歡笑的時候,我們的父母也許正在心急地趕回家、淘米、洗菜、煮飯……當我們甜美的進入夢鄉的時候,也許我們的父母還在洗衣、掃地、洗碗……然而,這些看似平常的家務,平凡的事,我們有誰真正體會過這種平凡背後的辛勞呢?

人們常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而父母對我們的湧泉之恩,我們又何以回報呢?

小時候,母親千辛萬苦生下我們的時候,我們卻以整夜的哭鬧來報答她;母親教我們咿呀學語的時候,我們卻以置之不理來報答她;父親將調羹放到我們手裡的時候,我們卻以把飯都掉到桌子上來報答他;父親冒著風雨來學校接我們的時候,我們卻以抱怨他來晚了來報答他……這些都是小時侯不懂事的我們對父母的“報答”。那么今天已經明白是非的我們是否應該在父親節和母親節上為父母獻上一束鮮花或是製作一張卡片;在母親做完家務後,幫母親捶捶背;在父親工作完後,幫父親倒杯水,說一聲“您辛苦了”。

父母為我們付出的實在是太多了,我們根本無法回報。但是,我們可以在一些瑣碎、簡單的事情上,給父母一個小小的回報,比如早晨或是晚上睡覺時對父母說一聲“早上好”、“晚安”;在父母做家務時,幫忙做一些簡單的家務:掃地、洗菜、煮飯……最重要的是我們應該好好學習,掌握知識,長大後成為國家的棟樑、父母的榮耀。

報答父母作文五:

媽媽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值得你為她哭,唯一值得讓你哭的那個人,永遠都不會讓你哭。

初在網友那見到這些話就讀了兩遍,想想那個媽媽說,不正意在一種母愛,一種無私的愛嗎?一種只為你著想,一生一世不變的愛,怕也只有母愛了。 作為兒子、女兒的我們,是否應該感恩呢?“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這又何嘗僅僅是滴水之恩呢? 感恩,那么如何去感恩呢?

不是非要高官厚祿,不是非要名揚四海,不是非得天天陪伴,不是非得臥薪嘗膽;不是一張存摺就算感恩,不是一次度假就算感恩,不是一張優秀的成績單就算是感恩,或許她只能成為微不足道的一部分。 衡量感恩的天平永遠是那么純潔無私。天天的問候,時常的關心,微笑的忍讓,快樂的遊戲,粗心的交談……勝過一切,無論是什麼。

因為愛,世界從未孤獨。 感恩父母不是責任,不是義務。而是對於愛的回報,更直白的說:應該該是人的本性。

感恩不在時間,不是非到父親節才記起父親最愛的茶葉;不是等到母親節才送上一枝鮮花;不是到了感恩節才明白,有些事我需要去感恩。感恩不在形式,一張證書,父母的最愛,依次聊天、飯後的散步、一個電話……哪怕知識一個健康、活潑、孝順的你,都足以讓父母感到快樂! 感恩不需要理由。端上一杯茶,幫助洗洗碗;多交流,少拌嘴;一份出色的學業;這些我想我們就可以做到,我就可以這樣,感恩父母…… 或許有一個理由,那就是我愛爸爸,我愛媽媽。 感恩,愛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