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田園風光的作文4篇

田園的風光,一年四季,春夏秋冬,都是那么誘人,仿佛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一張會動的寫意,讓你無法忘記。下面來看幾篇小編給大家提供描寫田園風光的作文吧!

描寫田園風光的作文1:盼田園生活

在家裡我是一位“大小姐”整天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媽媽以為這樣我肯定無憂無慮,異常開心。“不!”我喜歡的是在沒有喧譁的田園生活。

我期盼那種美好的田園風情,自然風光,最喜歡的是青藏高原的純樸。躺在蒙古包里暖洋洋地睡一覺,醒來再到草原上放羊。騎馬。多開心呀!傍晚,到草原上開篝火晚會。唱歌。跳舞,該多美好呀!可是現在代替它們的卻是一望無際的車海,一輛輛汽車正在揚眉吐氣呢!啊!悠揚的音樂也變成了“滴滴”的汽車喇叭聲了。啊!我渴望的自然風光什麼時候才出現呀?

我盼著在遼闊的稻田裡種下屬於自己的秧苗,和小夥伴們唱著歌插秧苗,伴著笛聲采野花,坐在樹下吃桃子,看!這是多么開心的場面呀!看著自己用汗水種下糧食一天天長大,心裡多自豪啊!再到養豬場抱出一隻只剛來到人間的小豬,怎能不讓人感到興奮呢!找到屬於自己的那隻小豬仔,每天細心地餵它吃食。喝水,我相信那時誰都不會覺得髒啦!這一切是多么美妙呢?

在美麗早晨,走進大森林,在山間小溪里高歌,在綠樹紅花的森林中跳舞,在薰衣草的草坪中聞著花香,美美的做一個薰衣草夢。真想去看一看那裡,感受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意境,真想騎馬兒在草原上自由賓士呀!真想在太陽公公跟前,對他大聲說:“你起得真晚!”到那時連太陽公公都會嫉妒我吧?

我真不想在城市,這個大籠子關一生呀!每天受著汽車尾氣污染,聽著刺耳的噪音,那會將我童年的快樂丟失的!

我盼著那美麗的田園風光,那安靜。愉快的田園生活,我期待著……

描寫田園風光的作文2:田園一天

慢慢的,狗不叫了,牛不再發出哞哞聲,馬兒忘記了踢馬房的擋板,路上的車輛也漸漸少了。整個田園都安靜了下來。辛勤勞動了一天的人們躺在床上,很快就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同學們去過田園嗎?如果沒有,就讓我來向你們介紹一番吧!

清晨,田園裡到處都是霧蒙蒙的,仿佛披上了一件白色的紗簾。“喔喔喔”隨著遠處傳來的一聲雞叫,整個田園就慢慢地熱鬧起來。太陽公公也漸漸地露出了他的臉。小溪發出叮叮咚咚的流水聲,鳥兒嘰嘰喳喳地歌唱著,擺攤的人們不停地吆喝著,無精打采的柳樹也精神起來了。休息了一夜的人們開始了辛勤的勞動。

中午,火辣辣的太陽炙烤著大地。知了“熱啊熱啊”的叫著。小鳥們也停歇在樹枝上打瞌睡。大家都在午睡,而孩子們卻紛紛跳進水裡,在水中乘涼。“撲通”一聲,水花高高地濺起,像一朵綻開的花兒一樣那么美麗。那冰涼的水把他們的炎熱都給拋到了九霄雲外。

黃昏,一縷縷煙從煙囪中冒出,四處都瀰漫著飯菜的香味。天邊的晚霞通紅通紅的,顯得十分耀眼。有的像一頭威風凜凜的大獅子;有的像一者正在打盹的小狗;有的像一批膘肥體壯的馬兒。太陽漸漸落下,最後一抹霞光也漸漸消失了。

夜晚,彎彎的月亮掛上了天空。勞累一天的人們回到家裡,洗一把臉,吃一頓飯,準備上床睡覺。慢慢的,狗不叫了,牛不再發出哞哞聲,馬兒忘記了踢馬房的擋板,路上的車輛也漸漸少了。整個田園都安靜了下來。辛勤勞動了一天的人們躺在床上,很快就進入了甜美的夢鄉。所有人都期待著美好的新一天的到來。

田園的風光仿佛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一張會動的寫意,讓你無法忘記。

描寫田園風光的作文3

春風輕叩著窗,催醒了沉睡中的人們。

窗外,已滿是醉人的綠,像新生的孩子,嫩嫩的,帶著勃勃生機。還來不及卸下冬季沉悶的心思,腳步已被匆匆帶進春天。

心總是痒痒的,快樂的心情堆積在胸口,總想蹦跳出來,象初戀的少女,總也藏不住滿懷的歡喜,就這么愉快地想跳想唱。

春的田野洋溢著多情浪漫的氣息。油菜花燦燦地金黃著,在春風細雨中歡快地生長;桃李也正芬芳,爭奇斗研,象愛美的姑娘,努力地裝扮著自己。山坡上的野花並不因為無名而自覺渺小,它們默默地,卻是熱烈地開放自己,為春天奉獻自己的美麗。麥苗兒綠油油的,在風中自由地搖擺,奔放灑脫一如英俊的小伙子,在春的田野里舒展情懷。

春江水暖誰先知?鴨們驕傲地搖擺著在冬天裡養得肥肥胖胖的身體走向水田和溪溝。翠綠清澈的溪水靜靜緩緩地流淌,象一幅流動的山水畫,淡雅而安謐。寧靜的水面突然間卻被鴨們一腳踩碎,濺起細細的水花,於是溪溝也歡騰起來。鴨和水嬉戲,水與石相擁。溪邊垂柳依依,悄然嬌羞地吐露著嫩嫩翠翠的苞芽。掩映在水中的春天的倒影,恰似美麗多情的少女含羞帶笑。

當夜色輕籠村莊,到處是裊裊炊煙,又是一幅明快的速寫畫。晚風輕輕拂過,縷縷炊煙如薄霧,柔柔弱弱地纏繞著農家小院,萬般的婀娜與輕盈,像是九天仙女的廣袖在漫舞。

狗們虛張聲勢地吠叫兩聲,匆匆忙忙地趕回各自的家門,等待著桌底下豐盛的晚餐。

夜深人靜的時候,遠山變成濃濃的背景。白絲帶般的田埂小道牽著如鏡的方田。蛙呱呱地叫著,給寧靜的夜增添了幾分活潑幾分生氣,更把這夜烘托得恬然安然。偶爾有幾聲警覺的犬吠,之後又酣然入夢。整個夜晚便由蛙們獨享,所有的美麗在此時就更加完美,更加迷人。

春正濃,只怕辜負了這大好春光。春天是活潑潑的季節,久別的愉快的感覺在心頭暖暖的柔柔的,總想那么明媚那么歡暢地笑。心中滿懷著感激與感動,感激大自然饋贈給我們的這份厚禮。於是看草木也有情,山水也有意;好像風也在唱歌雨也在跳舞。於是夜深也難入眠,為那夜色遮掩不住的盎然春意。

真不忍心就這么睡去,面對令人心醉的美麗。夢中,一定也會有春溫馨的氣息,也會有田園風光如詩如畫的美麗和韻律。夢中也忘不了鳥語花香和風細雨。

描寫田園風光的作文4

鄉下的田園風光,真是太美了。這就是大自然“畫家”的傑作啊!

春姑娘來了,它吹了一口氣,小溪解凍了,溪水唱著叮叮咚咚的歌兒流向遠方。春姑娘又吹了一口氣,柳樹發芽了,枝條像長長的辮子,在風的吹拂下,不停地擺動著婀娜的身姿。迎春花開了,這兒一叢,那兒一簇,競相爭艷。桃花也開了,散發著淡淡的清香,迷醉了彩蝶,引來了蜜蜂。這些花兒都像在爭奇鬥豔,美麗極了。

夏天到了,天氣非常炎熱,樹木長得格外茂盛,人們搖著蒲扇,在樹底下乘涼·下棋。池塘里的荷花開了,荷葉挨挨擠擠的,荷花從荷葉中冒出來,像一個美麗的小姑娘,一陣風拂過,一池的荷花都在舞蹈,非常迷人。

秋天是個成熟的季節,金黃的稻穀成熟了,像鋪了一地的金子,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蘋果也成熟了,掛在樹上像一張張紅紅的臉頰,可愛極了。

冬天,紛紛揚揚的大雪飄落下來,大地披上一件白外套,樹木光禿禿的,也披上了白襯衫,只有松樹和柏樹還是綠綠的,多么堅強不屈啊!

這就是田園風光,不論什麼季節,都有一道獨特·迷人的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