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季節700字作文國小

一年四季,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特點,因此大家所喜愛的季節也不一樣。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國小作文我最喜歡的季節,僅供閱讀!

最喜歡的季節——春天

夏天,紛紛揚揚的,是雨;秋天,紛紛揚揚的,是落地的黃葉;冬天,紛紛揚揚的,是那鵝毛般潔白的雪花。唯有春天,最不可思議的春天,紛紛揚揚的,是那熊熊火焰般永不吹熄的生命奇蹟。春天 ,活潑的讓人迷醉,更耀眼的讓人炫目。

三月初,嚴寒離我們遠去,美麗的春姑娘也邁著輕快的步伐來到人間。春風輕撫大地,吹綠了柳樹,吹紅了桃花;吹回了南去的燕子,也吹醒了冬眠的青蛙——一切的一切,都因為春的到來而變得豐 富多彩,色彩斑斕。

田野上,嫩綠的小草成為了枯草的接班,一個接一個地從地里探出小小的腦袋,此刻的草地,有黃有綠,相互襯托。野花們當然也不甘示弱,一朵又一朵爭先恐後的競相綻放,紅的,黃的,藍的,紫 的,一叢叢,一簇簇,散發著一陣陣迷人的芳香。碧空中鑲嵌著朵朵的白雲,雲兒在風中跳著舞,優雅,多姿。

快聽快聽,那是什麼聲音?那是誰在奔跑?嗒,嗒,小孩兒們牽著爸爸媽媽的手,迫不及待地沖向空地,讓自己的風箏在天空中大顯身手。草地上傳來了孩子們歡快的笑聲,一串接一串,似乎沒有停下 的意思,是多么愉快,是多么幸福。站在江邊,任風吹拂,我似乎已和大自然融為了一體,去盡情的感受春的氣息,去盡情的享春天帶給我們的幸福與歡樂——

春天最有特色的當然非春雨莫屬了。春姑娘像是誰也碰不得似的,一挨到她,她就會流下眼淚,落下的淚水化為雨水,滴落到大地上。細入牛毛的雨絲,如煙,如霧,如塵,它像一枝有著各種顏色的畫 筆,描繪著一幅美麗的圖畫:它是白色的,落入水中,河水變得清澈透亮;它是綠色的,滴到柳樹上,一個個嫩綠的柳芽露出了尖尖的小腦袋;它是彩色的,使世界萬物擁有了屬於自己的顏色——這讓 我有了一種莫名的衝動。我關上雨傘,衝進了雨中。在這濛濛細雨下,我與春親密的接觸著,和他同呼吸,和他同歡樂。

春天,是活潑的,是恬靜的,是平凡的,也是耀眼的。春的到來,不僅使得萬物復甦,也同時給我們帶來了驚喜,溫暖與歡樂。美麗的春天,我的最愛。

歌唱夏天

我最喜歡的季節是夏天,因為可以領略夏天的許多好處。

夏天會使人變得年輕。一到夏天,你不得不卸下厚實的外衣,連同收起那古板肅穆的面孔。讓肌膚與太陽天天親近,心胸受薰風夜夜愛撫。大汗淋漓之際,去洗一個熱水浴,再捧出一盆冰西瓜,仰臉躺 在瓜棚小院內,此時最不拘小節,最自由自在。夏天是打牌、聊天、講故事的好辰光。你可以和孩子一起“拱豬”,一起鑽桌子,一起數天上有幾顆星星;或眺望黝黑的蒼穹,訴說鵲橋銀河的愛慕思戀 。於是,兒時的童趣與青年時代的豪興,一齊湊到眼前,在追溯和幻想中年輕十歲。

夏天令人感到人生的多彩。翠綠的大自然在熱浪中漸顯幽深和成熟。茉莉如雪,紫薇帶藍,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大街上走過一群少男少女,仿佛飄過一朵七彩的雲霓。大都市令人眩目的 夏裝琳琅滿目,叫你說不出哪種顏色最美麗。夏天從來就不甘寂寞,淡雅和濃艷,都可以成為夏的象徵

夏天最能考驗一個人的毅力。因為悶熱,便滋生出許多煩躁。意志薄弱的人,爽快地把夏天讓位給無聊、懶散、遊蕩和倦怠;意志堅強的人,卻分外珍惜夏天,珍惜夏天的光陰,也就延長 了你的生命。在酷暑炎熱中駕起充實的生命之舟,在磨鍊中贏得時間老人的恩賜,讓生命的每一刻不為之虛度。

夏天是最浪漫的季節。夏日的山水毫無羞澀地敞開自己的胸懷,讓遊人從容地欣賞它的雄奇,它的妖嬈。夏天最有趣的節目是看海,去沙灘聽潮聲,嬉浪不夜天,或去唱卡拉OK,或去看 通宵電影,在無風的夏夜默默期待東方第一縷曙光升起。夏天有許多纏綿的話可說,不說也可品味夏日情調的溫馨。人生旅程中的夏天往往太短促。才過三十,已屆不惑,夏天很快成為甜蜜的回憶。但 那如火如茶的歲月不會輕易淡忘,即使夾雜著難言的惆悵,也將在你兩鬢如霜時勾起不盡的牽掛,喚起你思緒的百般依戀,撞擊你心靈的再次震盪。在夏天,不要埋怨薰風無常蟬聲鳴,也無須討厭蚊子 夜夜擾清夢。每一個季節就是人生的一個台階,縱然有挫折,有煩惱,有天崩地裂,有心靈創傷,有徘徊不定,有二度死亡,只須心有所鐘不虛度,壯志未酬,遺恨成霜,也足以問心無愧,留得真情在 人間。

歌唱夏天,也就是歌唱熱愛生命的人。只要你熱愛生命,無論是酷暑還是寒冬,也將如溫情的春天、瀟灑的秋天一樣,一樣壯麗,一樣迷人。

幸福的秋季

你最愛什麼季節?每個人的答案都不同,而我的答案是:秋季。

這個季節不溫暖,不悶熱,不寒冷,卻有其他季節沒有的特點——幸福。

這個季節的雨是幸福的。在你不知不覺中,它就悄然來臨。它滋潤了剛剛褪去舊衣的草,讓你看了別有一番風味;它輕悄悄的落在大地的外衣上,卻躲不過人們的耳朵,“滴答滴答。”奏出了華麗的樂章;它蹦跳在房頂上,又調皮的為房屋織出一幅夢幻的水簾。雨滋潤了世界。此刻,我們是不是該反省,一滴雨點滋潤一株草,然後消失,可它真的消失了嗎?比起它,我們能做的是不是更多一點呢?能夠滋潤的東西是不是更多一點呢?

這個季節花是幸福的。花兒在這個季節中,莊重的迎接生命的盡頭。“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當一朵花兒的生命走到盡頭,卻仍舊為世界作出貢獻,這不值得歌頌嗎?不值得敬仰嗎?不值得我們每個人去學習嗎?比起一朵花兒,我們的生命是不是更長久一點呢?我們所能做的貢獻是不是更多一點呢?這不值得我們去深思熟慮嗎?

這個季節的草是幸福的。草兒在這個季節過後,也即將迎接生命的盡頭。“野火燒不盡,春風吹有生。”當明年春暖花開之際,草兒又將染綠世界。我們是不是也該想想,一株小草的生命都如此頑強,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去珍惜生命,不讓自己的生命更有價值呢?

這個季節的葉是幸福的。當一隻只“蝴蝶”飛舞落地,在生命結束時,它融進了泥土之中,為樹提供了養料。比起樹葉,我們可否在短暫的生命歷程中,留下一些有價值的東西?將自己化身一片樹葉,在生命結束之際,報答樹呢?我們難道不應該嗎?

當雨滋潤世界,當花化作春泥,當草重新染綠世界,當葉變成樹的養料。我們是否應該想想,我們是不是能做到呢?我們能否做的更多呢?我們應不應該做呢?

每個人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因為誰也不會承認自己不如一滴雨、一朵花、一株草、一片葉,可是,誰又能做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