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作文我的媽媽700字

媽媽的愛像婆裟的大樹,讓我淋浴在明媚的春光之中,借著大樹的綠蔭庇護,如小草一樣茁壯成長。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有關媽媽的作文,僅供閱讀!

我的媽媽

怎么說呢?我媽媽的脾氣那可是“罕見”,其實也算不上那么少有。但她的脾氣,猶如突然“晴天變雨天,雨天變晴天”,讓我“防不勝防,措手不及”。

這不,我放學剛一回來,她就擁上來了。馬上就是一個親吻,一個擁抱,然後說幾句關心的話語,跟昨天對我的態度真是判斷兩人。她那一下對我好的不得了的態度讓我“受寵若驚”。當我還沉醉在溫馨之中,卻被一聲怒吼給打破了。我定睛一看,好傢夥,媽媽沒經過我的同意就“私自”打開書包,結果發現了我的數學試卷。她的臉像一頭髮怒的獅子,怒視著我。讓我如同升到天堂時,有一下子墜入了“十八層地獄”。我還沒來得及喘口氣,她的“獅吼功”又如同“晴天霹靂”,呼啦一下“砸”到我身上:“瞧瞧你,都只顧著玩,玩物喪志這句話你懂不懂!?現在成績都退步了……”媽媽在發揮她的“獅吼功”的同時又開始了她的“囉嗦功”,我受不了這噪音,於是乾脆大膽地頂上一句:“知道了,我這就去寫作業。”我打開書包,翻開作業本,裝模作樣地寫了起來。媽媽一看我的“認真勁”,那種“伊伊呀呀”的聲音霎然斷止,放心地回到廚房燒她的拿手菜了。

別看我媽媽對我這么凶,其實她也有溫和的一面。記得那次中午飯後,我剛要去學校,卻有一股無名的疼痛直鑽我的肚子。我痛得哇哇大叫,蜷縮著身子。媽媽聽見了,立馬跑到我身邊,關心地問我:“怎么了?肚子痛?”我的臉當時已成了“苦瓜臉”,強擠出一句話:“肚子痛……好痛啊!”媽媽二話不說就用手背我。在媽媽背上,我痛得直呻吟,而我的陣陣痛苦叫聲像尖刀一樣刺入媽媽的心中,她心疼得不得了。看到有一輛黃包車,就扶我坐上去。駛到了醫院,她叫醫生來給我看病。醫生給我打了一針,我就好多了。這時媽媽還是放心不下我,仍然關心地問:“怎么樣?還痛嗎?”我說:“沒事了媽媽,我不痛了,我想去學校。”媽媽這才帶我離開了醫院。當我走入校門時,媽媽還停留在那兒目送著我離去的背影。我一回頭,媽媽就朝我揮手,說:“如果肚子還痛的話,你就告訴老師一聲啊!”這平淡的一句話,在此時對我來說卻溫暖著我的心窩。不知怎么的,我鼻子一酸,滾出兩行熱淚。我擦乾眼淚,也向媽媽揮手告別。然後,我逕自向樓梯走去。

這就是我的媽媽,有表面暴躁的一面,也有慈愛的一面。但無論是哪一面,都可以看出她對我的關愛!

我的嚴厲媽媽

俗語說:“慈母多敗兒”,如果這句話是正確的,那么我有理由相信,我一定不會是一個“敗兒”,因為我有一個“嚴厲”的媽媽。

媽媽平時待人接物都是大方、大度、性情爽朗的。對待家中長輩更是孝敬有加,我的曾祖父曾不止一次公開說媽媽是他最孝順的孫媳婦就是最好的證明。似乎,媽媽的嚴厲只是對我而言的。

媽媽不像我所知道的其他母親一樣溺愛自己的子女。她與別人聊起教育孩子心得時最常說的話就是:“現在的小孩多是獨生子女,為了她今後好,最重要的是培養她的獨立自理能力。”她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上幼稚園前,她就要求我自己獨立準備好第二天早上要穿的衣服;上幼稚園了,要求我在碎覺淺整理好明天要帶的東西放進書包里;進國小,她要求我養成完成所有學習任務才開始放鬆娛樂的習慣,上下學必須自己背書包。開始爺爺奶奶心疼我偷偷幫我,媽媽發現後,認真而又平靜地對他們說:“你們可以幫她多久?當她習慣依賴你們後,到你們幫不了她的時候她怎么辦?”後來爺爺奶奶就不再幫我了。而我因為從小就養成了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的良好習慣。

媽媽對我的陽性舉止規範規範尤為嚴厲。在我三歲左右曾被媽媽狠狠地教訓了一頓,至今仍記憶猶新。記得當時是因為奶奶煮的東西不合我的口味,我把吃進嘴裡的食物吐了出來,奶奶說了我兩句,我生氣了,就罵她,並推了她一下。媽媽知道後要我向奶奶道歉。我不但不道歉還罵奶奶,媽媽當即就掌了我的嘴巴。我生氣了,更加大聲的罵奶奶,並趕她走,媽媽生氣了,把我按在地上用雞毛撣子狠狠地在我的屁股上抽了幾下,疼得我哇哇大哭。還是奶奶心疼我,把握抱在懷裡。媽媽沒有再動手,只是紅著眼眶,指著我,哽咽著說:“打在你身上,疼的不只是你的屁股,還有我的心,你奶奶一心一意為你,你不到不感激還這樣對她,你做的對嗎?劉芷韻,我不管你今天聽不聽的懂,但你給我記住:我把你生下來,就有責任較好你,你三歲我管不好你,十三歲的時候我更加不用管了。”我當時很害怕,雖然媽媽平時對我的要求有點嚴格,但還從來沒有打過我。可是,媽媽說對了,當時的我真的不明白媽媽的話,但我真的牢牢記住了。

今天,當別人稱讚我懂事乖巧時,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話。謝謝您,媽媽!感謝你的“嚴厲”為我鋪就了一條健康成長之路。

媽媽的喜怒哀樂

說起我的媽媽,她的故事能讓我不眠不休地說上三天三夜呢!

就拿上次的書法比賽來說吧。媽媽聽說我要去參加書法比賽,可把她樂壞了。可是,我卻遭殃了。這幾天,媽媽讓我利用空餘時間在家練字,我也很認真地去做了。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在這次比賽中,我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績。媽媽得知後,高興得合不攏嘴,還說這全是她的功勞。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現在的人啥事都幹得出來。就在上個星期,媽媽的一雙新皮鞋不翼而飛了。爸爸為了安慰媽媽,沒過幾天又給媽媽買了一雙新的。穿上新皮鞋的媽媽對先前皮鞋被盜事件也沒再追究了。可是,奇怪的是,就在昨天,新買的第二雙鞋又不見了。這可讓媽媽大為惱火,說:“如果讓我知道是誰幹的“好事”,我一定對他(她)不客氣。”

有一次,當我在客廳正看著電視的時候,換到了一個法制節目,螢幕上有個小女孩正在哭。媽媽看見了,趕緊跑過來挨我身邊坐下,並且聚精會神的看了起來。喔,原來她被一個人販子給拐走了,十一年後,在母親不懈努力地尋找下,才得以母女重逢。可是,十一年後的她卻不認她的親生母親了。原來,在這十一年裡,她被一家好心的老夫妻收養了,女孩在那個家庭里整整生活了十一年。在她幼小的心裡,一直都記恨著她的生母,以為生母拋棄了她,不要她了。最後,在記者和警察同志的幫助下,母女終於相認了。看到這裡,媽媽的眼淚就像斷了線的珍珠般落下來。

說起樂,那可說不完,讓媽媽開心的事有很多呢!就拿母親節的事來說吧!母親節那天,我和幾個好朋友一起去步行街,偷偷地給媽媽準備禮物。步行街上有很多店面,賣著各種各樣的東西。我們幾個小朋友去了一家又一家,看了一件又一件禮物,都不是很滿意。最後,我們來到了“百變飾界”--- 一個賣小飾品的地方。我們又精挑細選了起來,最後選中了一對紫色的耳釘。耳釘是四葉草形狀,可好看了。我想,媽媽一定會喜歡的。果然,當媽媽接過我送的禮物的時候,眼睛笑成了一條縫。媽媽說,這個禮物太有意義了。因為四葉草的寓意是:一葉代表幸福,一葉代表健康,一葉代表財富,一葉代表真愛。何況,它還是媽媽最喜歡的紫色。媽媽能不喜歡么?你看,就這點小事,就讓媽媽開心得不得了。

這就是我的好媽媽,一個把喜怒哀樂都掛在臉上的好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