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作文我能行800字左右

每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都可能有過不如意,不稱心的時候,但我能行這三個字卻始終激勵著我們。下面小編為大家蒐集整理有關我能行國小作文,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小學生作文我能行

“沒有經歷風雨,那會看見彩虹;沒有今天的坎坷,哪會有明天的成功。”這句話幾乎已成為我的座右銘。從我能記事的時候開始,我覺得每件成功的事情背後都暗含坎坷,而“我能行”這三個字則幫助我走過了這一條條坎坷不平的路!

從五年級開始我學跳舞,平日裡,我跳得不錯,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但是這一次,我卻遇到了大困難!在考銀牌時,我突然落伍了,而且表現越來越差。

“蔡家妮,你怎么還沒學會。”

“蔡家妮,你有沒有吃早飯,動作有氣無力,神情恍惚。”

……

聽著輔導老師的這些話,我再也忍不住了,回家後生氣地對媽媽說:“媽,以後別交錢了,我不跳舞了!”“怎么了,怎么又不跳舞了?”媽媽疑惑地問。我耐心地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氣得訓了我一頓,並開導我說:“你還記得你去年怎么向我保證的嗎?你說你遇到困難時對自己說三個字,還記得是什麼嗎?”我使勁地想,怎么也想不出來。“是‘我能行’。當年遇到困難不退縮,勇敢面對的你到哪兒去了?敢於對自己說我能行的你又哪兒去了!”媽媽氣憤地說。聽了這番話,我的腦海里一片空白……

對呀!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難免會有挫折和坎坷,失敗是強者登上峰頂的階梯,卻是弱者的萬丈深淵。只要我們面對困難不懈努力,就可以走向成功。夏洛蒂三姐妹不就是這樣才獲得成功的嗎!我應該堅信——我能行。

從那次開始,我真正努力起來,努力把以前落下的補回來。當我不會時,我就咬緊牙關,在心裡默默地念“我能行,我能行!”當我看到一些比我小,跳得卻比我好的隊員時,我也會沖自己叫喊:“我能行,我一定能超過他們的!”就是在這種失敗的折磨下,我沒有放棄,屢戰屢敗,屢敗屢戰。我終於成功了!瞧,我現在不僅銀牌證書拿到了,我馬上還要考金牌呢。我想,這都是“我能行”這三個字給我帶來莫大支持的緣故呀!

從此,“我能行”這三個字常常掛在我嘴邊。不管在學習上,還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難,我總是對自己說“我能行”!

優秀作文我能行

“我能行”這句話陪伴我克服了一個又一個的困難。我相信,它一定會伴隨我成長,使我成為一個各方優秀的人。

“我能行”這句話常常掛在我的嘴邊,幾乎成了我的口頭談。不管在學習上,還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難,我總是對自己說:“我能行。”

有一次,數學進行了一次小測驗。我一路過關斬將來到了最後一道題。它求的是一個圖形的體積和表面積。我在草紙上算了一遍又一遍,可還是算不出題目的答案。這一題的分數是8分,那就別妄想與100分沾邊了。我急的直冒汗,可越急越算不出來,轉眼間已用了三大張草稿紙。看看時間,只剩下10分鐘了,我想:這下完蛋了,一點希望也沒有了。就在這時,我想起了那句話“我能行”。任何題目都會有解法,相信自己一定能算出來。我冷靜下來,認真分析題意,仔細在草稿上畫圖。咦!算出來了,我突然開竅了,原來一道很難的題竟如此簡單。等到老師發試卷的時候,說最後一道題有極少數同學做對了,我十分高興,心裡十分感激“我能行”這句話。

“我能行”這句話不但幫助了我的學習,而且還在日常生活中給我幫了大忙。

又一次,二樓的水閘壞了,向我們家借水。爸爸媽媽正好出去了,我一個人在家寫作業。我想:我已經長大了,能幫爸爸媽媽幹活了,我一個人去二樓送水吧!我拿來一個大水桶,裝滿自來水拎著就往二樓走。我好不容易才來到樓梯道旁,人已經累得氣喘吁吁,我心想:這可真重,我拎得動嗎?倒不如就放在這裡,讓二樓的人來領吧,可二樓上住得是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子女又不在,走路都不方便,怎么拎水呀?這時,我又想起了“我能行”這句話,我想: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水桶拎到了二樓,那個老人對我感激不盡,對我說了一句:“謝謝”。

要自信,我能行。只要努力肯定行,今天不行在努力,明天后天一準行。別人成功靠努力,我靠努力同樣行。理想自信加勤奮,成功路上無捷徑,一步一個台階上。

我努力,我能行!

以我能行為題的作文

那些山丘的線條是多么柔美,就像粉墨古畫那樣,只有漫山遍野的綠色渲染,而不刻意用筆勾勒,顯得自然,和諧。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

早晨,我們一家四口來到柘榮鴛鴦草場。那是一片連綿起伏的小山丘,高達半人高的綠草覆蓋。從遠處看,稀朗如星的人群仿佛灑在綠毯上的珍珠。從近處看,更加讚嘆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綠草像聽從指揮的士兵一般一排排十分整齊,雖然一座小山丘不高,攀爬上去輕而易舉,可是一山還比一山高呢,這目測幾十座,哪裡是盡頭啊!

在爸爸的帶動下,我們決定挑戰頂峰!為了這個遠大的志向,我們可謂下了九牛二虎之力。

“不行了不行了!”才翻了一座山丘,看著山丘後的‘大好景色’——無數高峰,我十分膽怯得摔了個屁股蹲兒。“這就不行了?”爸爸指著前方:“只有弱者才會懼怕屈服於困難,作為一個勇登困頂,敢於挑戰逆境的人,體能一定要具備。記住,隨時對自己說:我能行!”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然後昂首挺胸,氣勢昂揚地道:“我能行!”

一鼓作氣,我弓起腿,大步流星地向前躍去,因為沒有過多修葺,小路十分陡峭,好幾次,要不是抓住旁邊粗頸的草,我早就滑倒了。前面是一個巨大的斜坡,我並沒有注意,突然,腳底一滑,手腳騰空,全身向後傾斜八十度,下意識想要抓住草,沒想到雙手抓空,更是催動空氣流動,阻力加強,媽媽咪呀!不是要死了吧?啪!我一下子撲倒在草地上,幸好沒有滾下。呼,只是手擦破了皮,不知道這個鬼門關奪走了多少人的健康,我還算幸運,可還是士氣大減,銳氣全失:算了,這么兇險,一不小心摔傷,那可是得不償失了。想到這,我像霜打的茄子——焉了。媽媽一臉擔憂地說:“看你這么不小心,還是休息吧,等我們回來。”望了望身後的已經走過的路程,哇靠!這可是半山腰啊,望下去多可怕,加上我的不服氣,我趕緊說:“我能行!”

這句話鼓舞我登躍了不少峰頂,雖然有許多碰撞,但我總會說:“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