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寒假日記:寒假大餐

那是上學期寒假最後一天的晚上,我翻開了只寫了幾頁的寒假作業,心中充滿了恐懼。

“杲兒,把作業拿來,我檢查一下!”媽媽用親切的聲音說,但在我耳朵里似乎成了“杲兒,準備好了,槍決馬上就要開始了。”

我顫巍巍地拿著三本加起來共120頁的作業走出了我的臥室,那作業,我基本上沒怎么寫。

“呃……這個……作……業……我……還沒沒……沒寫……完……”我的身體抖地如六七級的地震。

“說什麼呢支支唔唔地,還抖地那么厲害,是不是沒怎么寫了”媽媽用審問罪犯的口氣說。

“嗯”這聲音比蚊子聲大不了多少。啊!我就要遭受有史以來最恐怖的打罵了。

媽媽拿起作業,看了一會兒,說“質量挺好的,但速度太慢了。”

怎么這么平靜,好詭異啊?哎呀,這分明是暴風雨前的風平浪靜、火山噴發前的死寂,如此鎮定,發起火來更凶。

“浪子回頭金不換”還有時間,快補吧!這真是大大的出乎我的意料!不過,我可以感覺到她的聲音有點顫。

“好”我抱起作業跑回了書桌旁,媽媽也跟了進來,拿起本書看了起來。

那天晚上很靜,只有鐘錶的嘀噠聲和筆尖磨動的嚓嚓聲以及媽媽的翻書聲。

9點、10點、11點、12點、1點半,隨著一聲重重地合上本子的聲音,我扔下筆,歡呼著,媽媽笑了,說“看吧,平時不努力,如今只能熬夜了,這已經算是罰你了,諒你以後也不敢了,希望你以此為戒,改變你懶惰的毛病。怎么樣?手酸了吧,快去睡吧!”此時,我看到了媽媽那疲倦的眼神,心中湧現一絲愧疚。

現在,我內心深深地明白,媽媽在我沒寫完作業時並沒有批評我,那是因為怕浪費我補寫作業的時間啊!媽媽,放心吧,您以您那種特殊的方式教育著我,您對兒子的理解與愛,我懂,兒子一定加倍努力,不辜負您對我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