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日記 :尋找春天650字

冬爺爺悄悄地走了,春阿姨踏著輕盈的步伐向我們走來。

“喳喳喳”,小鳥把我們從夢中驚醒。我抱怨:憑什麼不讓我多睡會兒。我偷偷的跑過去聽它們說什麼。過了一會兒,我才明白,原來它們再商量迎接小燕子時,起了爭執議。我想,小燕子為什麼會回來呢?它們去南方過冬,只有春天才會回來。那它們現在回來……難道~是春天來了!我拉開窗簾,柔和的陽光透過窗戶射在我身上。“春阿姨來了,春阿姨真的來了!”但我還不能早下結論。於是我只能去找“證據”。

就這樣,我踏上了尋找春天的路。

“你好,你好!”小鳥們向我打招呼。我跑到樹下問小鳥:“小鳥,小鳥,你們好,請問你們知道春天在哪裡嗎?”小鳥沒有回答我,而是低頭看向了草地。我想:難道草和往常的不一樣嗎?

我帶著疑問拿出放大鏡尋找蛛絲馬跡。我左看看,右看看,看完這片又看那片,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讓我發現了春天的足跡。經過我仔細的測量和推算。大約在4.7平方米的草地,綠色的新草占其中的43。新的草被我找出來了,看來春天就在這附近。

我漫步到柳樹前,站在台子上細心觀察,終於又有了一些新線索。在柳樹的21,它的枝條從棕灰色,變成了綠色。而這些綠枝條生出了小芽,從遠處看,像是枝條長毛了。

周末,我和同學么在大同公園玩。我驚奇的發現,大同公園裡有的樹都開滿了迷人的花,真是奇蹟呀!我站在凳子上,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它們。這裡的花大部分都綻開了迷人的笑臉,而有的花就很害羞,只是一個小花苞,不敢綻放…

我終於找到了春天。這些例子都可以說明:春天來了!這一次尋春記,果真沒有白費。因為我知道,春天就在我身邊!

六年級:云云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