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日記 :軍訓日記650字

記得在我四年級的時候,在一個升旗儀式上,校領導讓我們參觀六年級六班的軍體拳表演。在那時,我真希望自己可以早些升入五年級,早些參加軍訓,早些體驗集體生活。

終於,讓我等到了這一刻。

4月24日清晨,隨著人流,我們走出了校園,走出了大門,坐上大客車,奔赴軍訓基地。

經過了一路的顛簸,我們到了紅泥灣軍訓基地。我興奮地下了車—啊!終於可以脫離家長的管束,和同學們自由嬉戲、玩耍啦!可是,當我下了車,看見教官那一個個嚴肅的眼神,就覺得不會是我所想像的那樣了。

教官分給我的宿舍,是8人一間,聽說還有12人一間,和24人一間的,還好,是8個。

我和我們班張雯,劉俊涵,何小可等我的許多好朋友在一個宿舍。我們剛到宿舍,又打又鬧,最後到老師過來時,才停止了打鬧。

我們收拾好了內務,吃過了午飯,休息了一會兒,排隊到了操場,辦了個開營式,聽領導的講話,聽著聽著,我就想睡覺了,因為領導嘰里呱啦的講不聽。終於講完了,教官讓我們排隊,以後都是這樣。我們的隊伍,先跟著教官走到了操場的左邊,然後,教官說今天練整齊報數和蹲起。其中一個矮個教官帶著男生向前走了10步,接著就開始訓練了。而我們女生就是有一個黑黑的、較高的教官來教(他似乎不喜歡教女生,一臉的沮喪)。我們先練的是整齊報數。他先讓我們報了一遍,聽後,他說我們報得不好,應該一個比一個聲音大。慢慢的我們就學會了(不過還是有點不到位)。接著我們學的是蹲起,教官說,蹲,是要先把右腳向後移一步,然後蹲下。起,是直接起立,接著扣腳。這個動作我們很快就學會了,休息了一會兒,就排隊回宿舍去了。

晚上吃晚飯後,我們看了一個電影,名叫(寶葫蘆里的秘密)。看完後,我們就回了宿舍。晚上,覺得這一天充實,晚上回能學首軍歌,蠻棒的!

六年級:張紫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