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小生關於節約糧食的日記

2024年國小生關於節約糧食的日記

在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我非常不注意節約糧食。每天吃飯都把許多白花花的米粒留在桌子上,掉在碗裡。

過不了幾天,我吃剩下的米粒一點一點地聚集在一起居然有一個0.5立方分米的碗的容積那么多。媽媽見我這樣浪費糧食,下了一個決定:要在星期天帶我去田野里走一走,看一看,讓我見識見識農民伯伯種米的辛苦。不知媽媽苦心的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到了星期天,我和媽媽正要去拉車去田野時,媽媽突然說道:“相蕾,車子壞了,沒辦法,我們只好走著去了。”一路上,強烈的太陽光像一個大火球一樣,讓人們感到非常的悶熱。豆大的汗珠不斷地從我的額頭上滲出來,我不耐煩地向媽媽說道:“媽媽,什麼時候到啊?”而媽媽卻總是說:“快了快了!”。

到鄉下了,我睜大眼睛望著,田野一片綠色,就像是一塊一塊綠色的大毛毯鋪在那裡叫人恨不得馬上就撲上去睡個大覺。在這翠色慾流的綠毯子上,有著許多勤勞的農民伯伯在忙碌地幹著農活,有的在耙田,有的在挑秧苗,有的……你瞧,那邊一個三十多歲的農民伯伯正在拋秧呢!他從一塊奇特的板子上拿出翠綠色的秧苗,撒到田中,讓它們自己“隨遇而安”。他每拋撒一把秧苗,手臂上的汗珠就都隨著秧苗飛灑向田中。此外,還有一個農民伯伯在除草,伯伯輕輕地彎下腰,用那潔淨的雙手去清除在稻田裡的那骯髒的雜草和污泥。火似的太陽照射在每個農民的後背上,汗水浸透了他們每個人的衣服,一個個農民從田裡走出來,都是一身污泥一身臭汗。

忽然,我看到了我年過六旬的外婆也在地里幹活,她彎下腰大概只有五六分鐘又站起來伸伸腰,並不斷地用手捶打著自己地腰。滿頭的汗珠都來不及擦,正一滴一滴地掉落在田裡,像一個個可愛的小水滴貼在外婆的臉上。這時。我不禁想起了李紳的一首詩:“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回到家後,我想了又想,覺得自己以前這樣浪費糧食真是太不應該了,我下決心要好好珍惜來之不易的每一粒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