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小節約糧食的日記:我們要節約糧食

關於國小節約糧食的日記:我們要節約糧食

一天早上,小芬正在津津有味地吃著早飯。她三下五除二將米粥扒完,又一口氣吃了三個熱氣騰騰的饅頭,將剩下的一個“飛”出窗外。她邊扔邊嚷著:“不吃拉,不吃啦,再吃肚子要爆了!”真是無巧不成書啊!我正好來約小芬一起去上學。當我路過視窗的時候,忽然一個東西“飛”了過來,正好砸在我的頭上。我一看,原來是個饅頭。“咦,為什麼這裡會有饅頭冒出來?”我拿起饅頭,開始沉思:“會不會是她……”

這時,聽到外面有動靜,連忙把頭探出去,發現原來是我,忙說:“對不起,小珺,我沒想到你會在這裡。”說著還很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後腦勺。小芬見到是我探出頭,猛然想到一個主意。他偷偷地把饅頭藏到背後,說:“不要緊,不要緊,我正準備來找你呢!”說完,衝著小芬笑了笑。小芬聽到我說要找她,拍了拍胸脯,問道:“什麼事?用的著我的地方儘管說。”我回道:“古詩《鋤禾》我忘了,你教我一下吧!”小芬輕輕地笑了笑,說:“我當啥事呢!”接著用大拇指指著自己的鼻子,“我會背!”接著,小芬就有聲有色地背了起來。他裝作古人的樣子,一邊背還一邊搖頭晃腦,暗自得意。“我的傻老妹啊,難道你還不知道我的用意嗎?現在你別神氣,等會兒你要比鬥敗的公雞還難看呢!”我暗自發笑,眼睛都眯起來了。小芬卻以為我在稱讚她呢,背得更加起勁了。當小芬背到最後一句“粒粒皆辛苦”時,還驕傲地暑期指頭朝前直了一下。等小芬背完後,我把放在背後的饅頭拿了出來,用手指著“贓物”說:“那么這個饅頭你打算怎么搞定它?”小芬的臉刷地紅了。難為情地低下了腦袋。呵,她背了這么老半天,直到現在裁紙刀小剛叫他背古詩的真正的用意呢!

我認為我們應該節約糧食,不浪費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