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小節約糧食的日記:節約糧食

關於國小節約糧食的日記:節約糧食

吃著香香的米飯,吃著可口的菜,我不知不覺得想起《憫農》這首古詩。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首詩告訴我們每一粒飯都包含著農民伯伯的汗水,告訴我們要節約糧食,不挑食,把碗中的米飯都吃光。我們的糧食來之不易,全是靠農民伯伯冒著寒冷和炎熱辛辛苦苦中出來的,所以我們要節約糧食,我以前也是不節約糧食,後來我是看了一個電視節目,我才知道要節約糧食,節目裡放的是一個小孩,他父母已經過世了,留下他一個人,他在路邊看見了包子,高興極了,老闆問他有沒有錢,他說沒有錢,那個老闆臉色一下子就黑了。說:“沒錢還不快滾。”把那個小孩趕跑了,接著來到了烤鴨店門口,看見那烤鴨直流口水,可那老闆連聞都比給他聞,就把他轟出去了,路上,他看見地上有包子,正當用手去那的時候,一隻狗把包子搶走了,最後,這個孩子餓死了。看了這個節目,讓我知道了要節約糧食。

所以,當我們吃著香香的米飯時,就要想起《憫農》這首詩,想起節約糧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