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描述綠化環境的日記:綠色環保,從我做起

國小生描述綠化環境的日記:綠色環保,從我做起

隨著人口地迅速增長,工農業迅速發展,生態環境的污染也隨之而來。工廠排放的污水、廢氣、產生的固體廢物,人們亂砍濫伐,日常生活中環境保護意識淡薄,從而使到環境逐漸惡化,生態資源不能再生,並給人類帶來了一系列的災難。

伴隨著人類社會的高度發展,人類已經進入了空前的文明時代。我們應該生活在優美的環境中,但事實上我們感受到的卻是窒息的環境。光禿的山坡、發黑的河水、枯萎的草地??

每次都有人不斷的抱怨著環境不好資源不夠用,可是那些人有是否想過,自己對綠色世界做過多少貢獻?關過幾次燈?關過幾次水?保護環境,應該從我做起。這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很重要,而且對我們每個人的幸福也有很大關係。回顧歷史,再看現實,人類的每一次發展,每一次進步,每一次都是要求自然的給予。人類的發展進步,最終得益的總是人類,付出的總是自然。所以作為人類的一分子,我們應該多參加環保活動。多植樹,多種花,使我們永遠擁有藍天、白雲、碧水、綠地的美麗家園,讓我們擁有一顆綠色心情。

提到怎樣更深一步做好環保先鋒,來保護自己的家園,我認為“低碳”生活是最重要的。

“低碳”生活就是指生活作息時所耗用的能量要盡力減少,從而減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低碳生活,對於我們普通人來說是一種態度,而不是能力,我們應該積極提倡並去實踐低碳生活,注意節電、節油、節氣,從點滴做起。如果說保護環境、保護動物、節約能源這些環保理念已成行為準則,低碳生活則更是我們急需建立的綠色生活方式。

也因此在我認為,氣候變化不只是環保主義者、專家學者關心的問題,而是與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如果你覺得你一個人的力量對於整個地球簡直是微乎其微,一個人的力量根本無所謂若仔細想想,一隻節能燈、一台太陽能熱水器能為節能減排做的貢獻的確很小,可13億人中只要有1/10的人使用,那節約的能源、減少的碳排量都將會是天文數字。

由此可見,低碳生活可以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環境更優美,生活質量真正提高。

為了讓我們的生活更美好,人們應該互相提倡、互相督促:共創綠色家園,留下綠色心情,從我做起,保護自然、保護環境、保護生態平衡,讓我們的家園更美好、更燦爛!

這篇國小生描述綠化環境的日記,是一篇用詞準確,流暢、清楚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