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日記:突然的考試

三年級日記:突然的考試

今天上午,老師宣布要語文考試,大家一個個緊張得要命,因為年級越(大)高,題目越難,要是不會做怎么辦?他們有的抓耳撓腮;有的嘟著嘴巴,還有的皺著眉頭。我在前一天沒有複習,因為老師都沒有提醒我們,就這么突然考試,會不會考好還說不定呢!

一髮捲子,第一件事我不是馬上做,先看看題目(有多難)。我瞧了幾眼(題目),裡面有好多都不難,有好幾個題是語文老師反覆講過的。我揮舞起筆來,僅僅十分鐘就把一頁做完了,我伸了個懶腰,得意地看著周圍的同學,有的做完了一版,便高興起來,總向別人吹噓自己速度十分快,考試準拿第一呢!有的托著下巴,仍專心地投入到緊張的考試里。(我便)接著我迅速地把會做的做完了。最後,我發現還有一些也不會,是沉重和難受的反義詞。我打算中間下課去廁所的時候邊撒尿邊和人家對對答案,看看該怎么做。我特地等啊等,終於挨到了下課。趁老師讓我們撒尿的時間,在廁所里我和同學討論起來。但是,我倆討論的那道題(都)也沒做,看來這下是完了。我走到位置上,慢慢思考著,我嘟起嘴,喃喃自語著:“再想不出就考不了第一了!”我正難過,(一下子,我靈機一動,想)突然,一個答案跳入我腦海:沉重的反義詞不正是輕鬆嗎,難受對舒服呀!我可開心了,嘴裡哼著小調,把答案填好了,仔細檢查幾次,不一會兒就交卷了。我和別人對了對答案,我的對了耶!

好希望這次能滿分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