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小讀後感作文: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記得媽媽剛從書店把《窗邊的小豆豆》買回來,我就莫名其妙地喜歡上了它。

淘氣的小豆豆因為在傳統的學校老是提各做古怪的問題引起同學哄堂大笑,老師頭疼萬分,學校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不得不讓她退學而來到了巴學園。巴學園是一座奇怪的學校,大門是用兩棵有生命力的參天大樹做的,教室是用廢棄電車做成的。小豆豆在小林校長的愛護和引導下,“怪怪”的小豆豆逐漸變成了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中午巴學園的孩子們吃的都是“山的味道”和“海的味道”,如果沒有一種味道的孩子校長夫人會立即幫你添加,吃飯前必須唱:“要細嚼慢咽呦“最奇怪的是整個巴學園的學生只有五十名,教育方式更是別出心裁。每天上課的科目由學生自由選擇,下午大家一起到野外郊遊、散步,我被這樣的成長環境深深的吸引了,讀得如醉如痴。我想同學們也在這樣的學校上學,那是一件多么開心、幸福的事。

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巴學園“被美國炸毀!我深深感受到戰爭的殘酷與可惡,也希望在我的年代裡不同的國家要和平相處,大家要互幫互助一起走向美好的生活。

我讀了《窗邊的小豆豆》後,腦袋裡突然跳出想像小林校長一樣開一個中國的“巴學園”,裡面有童真的教室、別樣的風格,是孩子們充滿歡笑的樂園。讓孩子們親近大自然去探索知識、尋找奧秘,給孩子們一個輕鬆自在,無憂無慮的學習環境。我一定向著我的夢想努力學習,早日實現我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