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小讀後感作文:妞妞一個父親的札記讀後感

他們一家本來是幸福的,可是幸福,卻往往很短暫。妻子生下了一個女兒,這個孩子一生下來就得了先天性絕症,一歲半的時候離開了人世,離開了疼愛她的父母,使父母的生活跌入深淵。

也許可以這么說:“在這個世界上,幸福和苦難都是平凡的,它們本身不是奇蹟,也創造不出奇蹟。他們一定會過度傷懷,但隨著歲月的流逝,女兒的小小身影會越來越模糊,以至慢慢忘卻她的模樣。如果你是路人,你也會這么想吧。的確,有什麼辦法呢?生活太現實了,我們甚至不能在自己的下一個不幸上,長久地集中注意力,更何況是陌生人的不幸呢。可是,他偏偏不是路人,而是孩子的父親。我被這一家人催人淚下的故事深深地感動了,從中可以理解做父母的感受,那種生離死別的痛苦,刻骨銘心的折磨。相信在成長的歲月中,我們也會慢慢感受生活中父母的愛。

夕陽不留人,時間不等人,如果你是個健康的孩子,你將最最幸福的人,所有能做健康的人,多好。

這個故事,讓我感悟到:都是孩子,父母的寶貝,也許我們該回報他們了,這就是文章的啟示吧!以後的歲月,我們會慢慢成長,並在成長中懂得感恩,懂得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