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小讀後感作文:讓生命化蛹成蝶讀後感

《讓生命化蛹成蝶》這個故事讓我讀後受到了很多教育。

這個故事講的是一位相貌醜陋,說話口吃,左臉局部麻痹,嘴角畸形的男孩,在不懈地努力後成功競選上了總統,並連任兩屇的故事,而這位總統便是讓.克雷蒂安。這樣一位男孩竟能當上總統,實在讓人十分驚訝。之所以他能這樣,其實源於他的努力戰勝困難的精神。他小時候對媽媽說過他要做一隻蝴蝶。蝶都是破繭才出來,而他也突破了他的“繭”,成功地當上了總統。繭,其實就是困難。我們遇到的困難,跟他的困難比起來,還算什麼呢?如果我們這就去逃避,那怎么可能會成一隻破繭而出的蝴蝶呢?現實就是這樣,如果我們不去衝破這個名為困難的繭,就永遠只在繭里,幹不成大事,也就無法成蝶,我們不醜,不口吃,左臉沒有任何異常,嘴角沒有畸形,他都沒有逃避困難,我們應比他更有利,為什麼要逃避?我們有什麼理由逃避?這個故事讓喜歡逃避的我清醒了,我不會繼續逃避,人本來就應勇敢地迎接困難,即使是毛毛蟲,只要衝破了束縛它的繭,也能成為美麗的蝶。

不破繭,不成蝶,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衝破自己的“繭”,迎接困難,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一隻美麗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