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國小讀後感作文:莫忘致謝讀後感

《莫忘致謝》這個故事讓我深刻體會到致謝很重要。

書中寫了“我”為了讓我的孩子們寫謝柬,帶他們出去給別人買禮物,使他們知道了別人給他禮物需要多少時間。

送禮與收禮對我們這代的孩子們來說再也熟悉不過了,但寫謝柬就沒那么常見了,像我,從未寫過謝柬,收到禮物時連打個電話說聲“謝謝”有時都會忘記。當讀完這個故事時,我十分慚愧。因為今年我生日的那天,安安送了我一個大香蕉綿玩具,我雖然覺得有點幼稚,但心裡還是很喜歡這個玩具的,可是我卻僅僅含糊地說:“謝了。”便開始頂在頭上裝“猴子王”,背在背上扮“”香蕉龜王,更不要說去寫謝柬了。直到我讀完這個故事,我才發覺致謝是那么重要,謝柬也不是廢紙,因為謝柬還會給人留下好的印象,是一種禮儀的表現,使我深感慚愧。不止那一次,我幾乎每年的生日、聖誕節、兒童節、春節時對同學、朋友、親人、父母的朋友也都是這樣道謝的。

致謝很重要,我以後也需要開始寫謝柬,因為讀了這個故事,我已經明白,我以前從來沒有真正的致謝,我必須改正,否則怎么會給人們留下好印象呢?致謝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