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後感作文:夏洛的網讀後感

在一個名叫朱克曼的農場主的穀倉里,生活著羊、鵝、牛等一群快活的牲口,那裡唯一的小豬叫威爾伯。它和住在門框上的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摯的友誼。後來,威爾伯大了,也長胖了,一個爆炸性的訊息在穀倉傳開了:威爾伯很快就要成為燻肉火腿了!威爾伯很害怕,就向夏洛求助,夏洛想出了一個好辦法,於是,它在網上織出了“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謙卑”。它讓威爾伯在集市上贏得了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

夏洛是很守信,不食言的。它答應了威爾伯要救它,就想了個辦法救它,本來可以在威爾伯去集市的時候在穀倉中產卵並活下來的,可是,夏洛為了威爾伯能夠活下去,頤養天年,為了它的諾言,它陪著威爾伯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威爾伯是幸運的,它交了一個非常忠誠的好朋友,使它一輩子都能被人關懷。夏洛雖然死了,但它卻活在了威爾伯的心裡,做一個像夏洛這樣的人不是很好嗎?永遠活在別人的心中,這是比獲得什麼獎項都要好的!交一個值得交的朋友,這會是你一生最大的幸運!要忠誠,對別人忠誠,對自己忠誠,你就會成為第二個夏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