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後感700字:《荒蕪的花園》讀後感

故事是這樣的:美國的一位有錢人貝爾太太修了一座美麗的大花園,許多遊客都毫無顧忌地跑到貝爾太太的花園裡遊玩。貝爾太太很不高興,於是,她想到了一個絕妙的主意,寫了一個牌:園內有毒蛇。從此,再也沒有人來玩了,幾年後,因為園子太大,走動的人太少,園中真的毒蛇橫行,幾乎荒蕪了,貝爾太太很傷心,她懷念起了以前常來這裡玩的遊客。

好好的花園,怎么會荒蕪了呢?我想是因為貝爾太太拒絕遊人進入自己的花園,實際上也擋住了陽光和快樂,生命的田園就這樣荒涼掉了。其實,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花園,關鍵是看你願不願意讓別人在這兒種植快樂,如果願意,那心中的花園就會更美麗;如果不願意,那只能等著這座大花園慢慢荒蕪,最後變成一座廢墟…… 想著,想著,我的眼前仿佛出現了此情此景:貝爾太太守著她的大花園,懷念著那些曾經來她的花園裡遊玩過的遊客,她真希望遊客們能再在花園裡“種植”快樂。

這使我想起了一件事,暑假裡,媽媽為我買了一個洋娃娃,我非常喜歡。妹妹看到了,也想玩,可是,我想,這是我自己的東西,不能讓別人玩,於是,我拒絕了,不一會兒,我就感覺沒勁了,心想不如和她玩一會兒吧!於是,我們倆玩了起來,自編自演了一些小故事,真沒想到,我們越玩越興奮,一點兒都感覺不到沒勁。看來,分享也是很快樂的呀!現在,我喜歡和別人一起分享快樂的感覺。

最後, 我想對大家說:如果心中的花園荒蕪了,那生命也荒蕪了!請大家用大海一樣的胸懷去面對多彩的人生,用真誠的心去關懷身邊的每一個人,這樣你會感到無比的快樂,俗話說: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幸福的真諦在於給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