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後感作文:父與子讀後感

一位慈祥的父親和他那調皮的兒子,以及他們的故事,構成《父與子》。這本書令我和爸爸哈哈大笑。

一起來看他們的生活:一家三口吃飯了,唯獨不見兒子。母親立馬叫父親去叫兒子吃飯,看到兒子在看書。沒想到,兒子出來吃飯,父親卻不見了。母親又叫兒子去叫父親,猜猜看,父親在做什麼?哈哈,父親正在看兒子剛剛看過的書!真是頗有童心的父子倆!再來看一個小片段:兒子要逃學,就假裝生病。父親看了,急忙給他降溫、講故事,還讓他在搖籃上睡覺。趁父親不在時,兒子就在搖籃上盪鞦韆。父親很快就回來了,看到兒子這個樣子,就知道他在逃學,立馬讓兒子上學去了。小朋友們,以後不能逃學喔!做人要誠實!

再看看現實生活,我和父親也有趣事:有一次吃飯,父親正在書房看電視,媽媽就叫我去叫爸爸吃飯。父母在吃飯時,唯獨我不在。父親叫我吃飯時,看到我正在書房興致勃勃的看電視呢!父親見了,就叫我出來。我連滾帶爬地走過來,中途還跌了幾跤,還“哎呦,哎呦”的叫。至今想起來,實在可笑。

記得有一次,父親要我捐一本我特別喜愛的書。由於父親許諾過再買一本,那么我就捐出去了。時間長久,加上父親工作繁忙,他就把這件事忘了。我提醒父親,還說:“做人要誠實,不誠實的父親就是不合格的父親。”父親聽罷,以最快的速度買了這本書。看到我如獲至寶的表情,他欣慰的笑了。

《父與子》,既能讓人開懷大笑,又可以讓人若有所思。總言總之,我會從這本書中了解大人教育小孩的方式,也可以從書中獲得樂趣。我會思考他們的做法和道理,也會和父母分享這本書……

《父與子》是一本令人開懷大笑的書,也是一本能引發大家思考的教育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