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讀後感作文:手斧男孩讀後感

這個暑假,我又一次和表弟表妹一起出去旅遊,在旅遊的時候,我看到了表妹的新手機,這是她媽媽送給她的生日禮物,她認為這是最好的禮物,當時的我在羨慕之餘,也頗有同感。甚至還氣勢洶洶的“責問”媽媽,為什麼表妹成績那么差舅媽都給她買高檔手機,而我考得比她好,卻只有一個只能打電話的老式手機。直到看了這本《手斧男孩》,我心目中對於“最好的禮物”一詞的理解才有所改變。

最好的禮物總不可能是個擺設吧?所以,最好的禮物一定要實用,像男孩布萊恩,他的媽媽在送她手斧的時候說:“店裡的人說了,你和爸爸待在森林裡的時候會用到它的。”果然,手斧成為了被困森林的布萊恩活下去的信念,他也曾在飛機來了又走後絕望過,他也想要自盡過,但是手斧幫助了他,為他製作弓箭來射魚,在他第一次用自己削出來的弓箭射中了魚兒時,別提有多高興了!在他第一次用手斧和岩石碰撞生起了火時,他覺得自己又有了活下去的希望!他馬上回到自己的“家”里,用火把魚烤熟,一口一口的品嘗自己的勞動成果,手斧對於在野外生存的布萊恩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夥伴,而不像手機,手機上的遊戲是可有可無的,只要可以打電話就可以啦,所以也不需要花費重金買什麼蘋果、三星,完全不需要!

手斧帶給布萊恩的是一種挑戰,一種鍛鍊,一種精神上的鼓勵、支持。手斧幫助他度過一次次難關,他和它早就成為密不可分的夥伴了。

媽媽其實也送了我一個最好的禮物——去龍脊梯田。在龍脊,我們走的全是山路,而這,就是媽媽送給我的禮物,鍛鍊!因為我要防止肥胖引發的各種疾病,我爬上爬下,出了許多汗,有效的控制了體重,真棒!

在湖南大學裡,我看到了一個比我小的小女孩在賣綠豆冰棍,我問她這是自己做的嗎?她說這是姐姐們做的,讓她來賣,我認為這也是最好的禮物,鍛鍊了她的獨立生活能力。

其實,生活中最好的禮物有很多,只要你有一顆善於體會的心,就能找到屬於你的那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