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讀後感:讀《親愛的笨笨豬》有感650字

我有時不高興,感到無聊。自從讀了《親愛的笨笨豬》這本書之後,我的生活充滿了快樂,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向笨笨豬學習,做個快樂的人。

下面我就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笨笨豬很笨,但他過得比誰都快活。比如說:在小熊的生日會上,他因為貪吃,把有毒的蘑菇全都吃光了,卻因此救了參加晚會的所有動物;他睡覺打呼嚕像打雷,居然嚇退了想吃兔子的大灰狼;他見市場上鹽蛋好賣,就讓鴨媽媽喝鹽水生鹽蛋,結果被鴨媽媽啄腫了屁股;為了讓老鼠改掉好吃懶做的壞毛病,他鼓勵老鼠去啃書,竟然輕而易舉的酒吧老鼠的腦袋給換了;為了使狐狸妹妹進入歡樂村學校學習,就給她做了個花圈和花環,使她不再自卑等等等等。所以快樂的品質就令人羨慕。

在我的記憶里,也有一段當笨笨豬的回憶。

記得那是一天清晨,我無所事事,慢吞吞的走在路上,邊走邊感嘆道:“快樂?快樂在那裡?快樂!快樂!”這時,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正騎著三輪車在上橋,由於橋的弧度太大,車騎不過。老爺爺滿頭大汗,就在這時,我突然想到了笨笨豬,腦子中一道閃念,便立馬跑到車後面,對老爺爺溫和的說:“老爺爺您可要坐穩了,掌好喔!”說著,我一用力,車就像離弦的箭一般,飛得似的跑了。老爺爺對我微笑地說:“謝啦!”這句話雖然只有短短二個字,但它意義深長,讓我刻骨銘心,令我知道快樂是什麼,怎樣才會得到它。

從這時起,我明白了只要給被人快樂,自己就會得到快樂。樂於助人,向笨笨豬學習,讓你的生活充滿了快樂。記住,做個快樂的人,將快樂送給他人。讓自卑從此消失在地球,我們的家園。讓快樂永遠常伴我們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