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鷗喬納森》讀後感800字

放假了,終於有充足的時間讀書了。選那本好呢?我輕輕地撫摸著這本書的封皮,只見湛藍的海天融為一體,一隻海鷗正在展翅翱翔。“海鷗喬納森”5個白色的楷體字映入眼帘。這會是怎樣的一個故事呢?我忍不住翻開書頁,亟不可待地讀了起來。

故事從一隻平凡、渺小的海鷗說起。喬納森是一隻不滿足於現狀的年輕海鷗。他覺得生活不應該僅僅被限定於吃、住、與鷗群爭搶這些無謂的事情。於是,他冒著違反群鷗規定而被流放的危險,偷偷去練習高難度的飛翔本領。結果,他還是沒能逃此厄運,被逐出了鷗群。

雖然孤零零的獨身一人,可這卻磨練了他的意志,使他有機會學會了更多的高難度動作。後來,他遇見了兩隻能幫助他進入更高境界的海鷗,在那裡,他成為了長老吉昂的弟子,學會了更重要的東西:他懂得了人的思想是無限的,人是要有追求的。我們不能拘泥於自己只是一個渺小的“人”,更重要的是你必須明確你的夢想,即使它看起來虛無縹緲。

故事繼續描寫喬納森,他也收了許多徒弟,耐心地啟發、教導他們,要讓自己的思想超越身體,直至心靈深處;他教會他們理解與寬容,甚至去包容那些將他們驅逐出境的鷗群們。最後,當徒弟們都學有所成時,老邁的喬納森卻帶著幸福感去了另一個世界……

整本書故事不長卻耐人尋味,我一口氣讀完了此書。我想,每個讀了這本書的人,都會有同樣的感受。一個人不論年齡長幼、容貌美醜,都應該擁有夢想,並且不顧一切地去努力追求。儘管路途上不會一帆風順,會遇到許多艱難險阻,但是只要堅持,並且相信自己,就一定能實現夢想,獲得成功。

眼下,我們正處在小升初的關鍵時期,每個人都盼望進入自己理想的中學。奧數、英語、作文填滿了我們的生活。我不禁感慨起不少的大人們,他們雖然也極力推薦孩子們讀古書、讀世界名著,但目的往往只是為了應付考試,為了能多考回幾分。難道前人留給我們的書籍只是用來背答案的嗎?結論當然不是的。

生活離不開書籍,生活更離不開夢想!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時間讀書和思考!就讓我們向海鷗喬納森一樣,放開身心去追逐屬於我們的夢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