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夏洛的網》有感500字:友情可貴

有一本書,是一首關於生命、友情與忠誠的讚歌;有一本書,傲居“美國最偉大的十部兒童小說文學名著”首位;有一本書,曾經風行世界幾十年,發行千萬冊。它就是《夏洛的網》。

什麼是愛,什麼是友情,《夏洛的網》詮釋了這一切。這不禁讓我想到了現在這個社會,有許多騙子,不僅騙陌生人,還騙自己曾經的朋友,利用他們之間的友情犯罪,使友情變了味。真正的友誼是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是為了對方甘於奉獻;是在危難時刻拉對方一把……

夏洛對好朋友威爾伯說過“你不會死,我救你”,還有“我會做你的朋友,等你醒過來,睜開眼睛,就會看見我”。這兩句簡簡單單的話穿透黑夜,震撼人心,因為夏洛用生命完成了這兩句話的承諾。而我們對朋友許下的諾言照做了嗎?有時,朋友讓我們幫忙做事,我們“噢”了一聲之後,就拋到九霄雲外了,這樣對朋友負責嗎?這樣的友情會長久嗎?當然不會!如果,你不去尊重、幫助、關愛你的朋友,你也無法享受到真正的友誼。而《夏洛的網》恰恰告訴了我們,什麼才是真正的友誼。

夏洛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愛與友情的大網,這張網既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又喚起了我們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希望我們都墜入這張大網,去品讀《夏洛的網》,去感受真正的愛與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