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名偵探柯南》有感450字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我的夢想就是:當一名偵探。

這個念頭是從我看了卡通片《名偵探柯南》之後開始的。這是一部日本卡通片,講的是江戶川柯南和毛利小伍郎叔叔的破案故事。作為一名小偵探,柯南總是細心觀察身邊每一個案件的細節,多動腦,勤思考,仔細分析案件的因果關係,做好調查,認真研究,最終作出了正確的判斷,揪出了幕後真兇。柯南的故事告訴我們:對任何事都不能馬虎,不能盲目地下結論,正確的判斷,來自於認真的調查和分析。

自從那以後,我變得更愛動腦筋了,經常纏著媽媽給我出一些邏輯推理、腦筋急轉彎之類的益智題,每一次絞盡腦汁的思考都是快樂的體驗,而通過動腦筋自己找出答案的時刻更覺得無比快樂,特別有成就感,於是,我有了當偵探的夢想。可是,媽媽說,當偵探也不是一件那么輕鬆的事啊,既要積累豐富的科學知識,還得有敏銳的觀察能力和縝密的思維能力。為了實現我的夢想,從現在開始我要努力學習,認真聽老師講課,把基礎打紮實;還要博覽群書,擴展自己的知識面。還有,遇到問題時,我會多觀察、多思考,訓練自己的思維能力和觀察能力,為實現我的夢想做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