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字小學生暑假讀後感: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300字小學生暑假讀後感:讀《傲慢與偏見》有感

暑假裡,我讀完了簡。奧斯汀的小說《傲慢與偏見》,這是一本令人深思的小說。

本書主要講了一對青年的愛情故事。因為一方的傲慢與另一方的偏見而導致好事多磨,但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故事。

人對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如果伊莉莎白沒有對達西產生偏見,他們的婚姻也就不會有那么多阻礙。但有時候,你對別人的第一印象未必就是那個人的性格。有些人看上去很不正經,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好人,有些人看上去一臉正氣,卻是一個道貌岸然,裡面一套,外面一套的偽君子。看一個人不能用他的外貌、神態直接來判斷他是好人還是壞人,由此我想到了一件發生在我身邊的事。

一天,我坐公車出去,車上有一個外國小伙,頭髮很長,耳朵插著耳機,雙手搭在牛仔褲的口袋上,一臉不正經。然而,當一位老人顫顫巍巍上車時,只有這個外國小伙給她讓了座,其餘那些西裝革履的“君子”卻都是正襟危坐,一動也不動。

“看人就要從多方面去看。”看了這本書,你就會明白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