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暑假讀後感作文:十六年前的回憶讀後感

國小暑假讀後感作文:十六年前的回憶讀後感

今天,我帶著崇敬與感動,學完了《十六年前的回憶》一文。

故事主要講了革命工作人員李大釗即使在最危難的時刻,依然堅持留守北京,只因為,他愛家,更愛受苦受難的人民。後來被捕,於1927年4月28日處以絞刑……

對於“小家”來說,他是一位丈夫,更是一名父親;對於大家來說,他是一位負責人,更是一位開路將軍!國難當頭,他舍小家而顧大家,與所有革命志士一樣,用自己的鮮血鋪成了一條通往革命勝利的路……他以自己的犧牲全市了生與死的價值。我知道,他深切的愛著自己的家,但是,他毅然決然的選擇了自己效命的祖國,只因為,有國才有家!多少人不也正是因為如此,前仆後繼,不怕犧牲的踏上了這條路么?英勇的黃繼光,堅毅的江姐,捨己為人的老班長,為了祖國輝煌未來的郝副營長……我記得《有的人》中有這么一句“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他們不正是這種“身雖滅,心猶在”的人么?反之,那些逝去靈魂與生存價值的叛國者,一定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十六年前的回憶》讓我感觸良多,同時也被那些大無畏精神的人深深折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