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小學生暑假讀後感作文:讀《白楊》有感

精選小學生暑假讀後感作文:讀《白楊》有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白楊》這篇文章,作者通過大戈壁的白楊的高大挺秀熱情歌誦了邊疆建設者們服從祖國需要。紮根邊疆。建設邊疆的遠大志向和奉獻精神讀完全文,我想到了不畏艱險的解放軍戰士們。

親愛的同學們,512地震現在雖然已離我們遠去,可我們依然忘不了那感人的一幕幕。在地震的那一剎那,幾十萬人在幾秒鐘的時間內被埋在了廢墟之下,人們的生命財產遭到了威脅。在這個緊要關頭,解放軍戰士們挺身而出,組成了一支支救援隊伍。立即開始了夜以繼日的救援。火車不通了,改汽車!汽車不通了,自己走!走的路也被巨石擋住了,就踩邊緣的碎石!這樣隨時都有可能一腳踩空而墜落深谷。空軍也開始運送糧食。水等生活必需品,沒有落機點,只好採用空投,並派一些領導人員跳傘下去,每一刻都有生命危險他們可都是要先寫遺書再跳傘的。

解放軍叔叔大大減少了死亡悲劇的發生,他們是這次地震救援的大功臣。其實他們不正像白楊樹一樣嗎?正直。執著。勇敢,解放軍叔叔,是人們心中永遠的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