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三毛流浪記讀後感300字

這是一部膾炙人口的兒童文學佳作,講述的是孤兒三毛的辛酸遭遇。下面跟隨小作者欣賞一下小學生三毛流浪記讀後感300字

小學生三毛流浪記讀後感300字

暑假裡,我看了一本三毛流浪記。閱讀完了,就對這本書愛不釋手,還迫不及待的讀了第二、第三遍呢!

三毛是個撥刀相助,碰到困難決不退縮的孩子,他常常被壞人欺負。在那個時代里,三毛做過許多好事,比如:別人的錢包掉了,三毛幫他撿起來,但被那人狠狠地揣了一腳。這時我要是在那兒,肯定會挺身而出,去幫助無辜的三毛。好心沒好報的事情經常在三毛身上重現,但三毛一如繼往。終於有一次,三毛看見一個小男孩趴在岸邊,一不小心,小男孩掉到了河裡。三毛見了,馬上縱身一躍,不一會兒小男孩就救上了岸,小男孩的爸爸聞訊趕來,見三毛救了兒子,直夸三毛好,三毛心裡暖暖的。

三毛看著小雞、小山羊、小白兔都有一個溫馨的家庭,自己確估苦人伶的一個人,過著流浪的生活,心裡真不是滋味兒。

我們要懂得珍惜美好的生活,勇敢的克服學習中的每一個困難,向三毛學習,做一個撥刀相助、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好孩子。

這篇小學生三毛流浪記讀後感300字雖然字數不多,但是表述清楚,小作者也從中學到了三毛的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