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00字:釣魚的啟示

國小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00字:釣魚的啟示

本文講述了作者小的時候釣到了一條又大又肥的鱸魚,因為不到開放鱸魚的時間,作者的父親一定要作者把魚放回湖中,作者當時十分不解,後來才慢慢明白。

文中有一句話讓我感觸最深: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

是啊!道德只是個簡單的是與非得問題,關鍵的是選擇了“是”還是“非”!放棄眼前的“非”,也許你會獲得更多的利益!

記得在三年級的時候,我在馬路邊的綠化地上,發現了一張五元的紙幣,我眼前一亮,快步走了過去,心想:哈哈,今天運氣真好啊!一出門就撿了五元錢,這下我可以買兩盒“幸運星”了!我拿著錢高興地向學校走去。一來到學校,我就聽到同學們紛紛議論著三(三)班的某某某拾了300元的現金,交給了校大隊部。聽到這裡我覺得十分慚愧,別人拾了300元都知道交公,而我呢,拾了五元就想占為己有,真是太……我立刻把撿到的錢交給了老師。

讀完了這篇文章,我在心裡不由的唱起了“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裡邊……”的歌,開心極了!

讓我們做個有道德的人吧!

上述國小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00字,是一篇表述清楚,文辭簡練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