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字國小遊子吟的讀後感:遊子吟

450字國小遊子吟的讀後感:遊子吟

孟郊的遊子吟從古至今一直被人們廣為傳誦,"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兩句更是家喻戶曉,耳熟能詳。

這首詩講的是:慈愛的母親穿針引線,手中托著兒子時常穿著的衣服。母親為即將遠行的兒子細細地縫補衣服,擔心背井離鄉的兒子遲遲不歸。像小草一樣的兒女即使用一生的情誼,也無法報答有如春暉一般偉大的母愛。也就是說父母的恩情深重,作為子女的我們難於報答。作者幾句平實而又強有力的話語連線著兩顆心。首詩為什麼幾千年來被人們廣為傳誦呢?我想,有很多人沒有思考過。因為這首詩不僅表達了詩人對母親的感激和熱愛之情,還表達了詩人懂得怎樣體貼愛護母親`懂得母親對自己的恩惠今生已無法報答.

如果我能像詩人的一半我都會樂不思蜀,能理解父母養育自己的不易,辛辛苦苦把我們拉扯大,供我上學.孝敬長輩,不僅是我們應盡的責任,更是可以看出一個人的道德品質,一個孝敬長輩的人,才能好好學習.

有人說,世界上最好的東西就是金錢,可我說母愛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金錢也莫過於此.它能比得上偉大無私的母愛嗎?在有生之年愛護我們的母親吧!這才是美的開始!

這篇450字國小遊子吟的讀後感,是一篇流暢、清楚的好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