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讀小王子有感400字:小王子

小學生讀小王子有感400字:小王子

小王子,一個來自b612星球的小男孩。他的星球很小,在那裡有三座死火山和一朵嬌氣呵護的花兒,因為賭氣,小王子離開了她。

就這樣,小王子開始遊歷其它的星球,他見到了一個又一個奇怪的大人,這些大人們整天忙忙碌碌,卻不知道自已追求的是什麼,終於有一天,小王子馴服了狐狸,懂得了愛的意義。他決定回到他的故鄉,去照顧那朵獨一無二的花。

這本書用詩一般的語言向我們展現了一個奇異的幻想世界,向我們述說什麼是愛,什麼是責任,什麼是友誼,什麼是生命。

在高速發展的今天,人們早已淡忘了追求,淡忘了理想,所以,他們過的並不快樂。只有奮力拚搏,勇於追求的生命,才是有價值的生命。這本書讓我們懂得了,本質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只有用心才能看見。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不能迷失了自我,尋找生命中那所失去的事物。懂得去珍惜生命中的一點一滴。

有人說,這是一部可以清澈心靈,使心靈變的更加美好的童話,是一本尋找生命,無論在孩提時代,少年時代或是白髮蒼蒼都是非常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那么,就讓我們一起來翻開它。尋找生命中最初的信仰與感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