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遊子吟讀後感300字:遊子吟

小學生遊子吟讀後感300字: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聽,這是我5歲時在背誦古詩《遊子吟》。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又讀起了這首古詩,讓我對母愛又有了更深的體會。

我的爸爸媽媽非常孝順,他們為奶奶實現了最大的心愿,就是帶80歲的奶奶到台灣去看奶奶90歲的哥哥。今天,我們再讀《遊子吟》,我覺得爸爸媽媽就是我的榜樣。在我小時候,他們就在我心裡種下了愛的種子。我長大了,愛的種子也在一天天長大。媽媽生病時,我會給媽媽端水拿藥;爸爸工作辛苦了,我會給他捶背捏腿。

今天,我讀懂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真正含義。如果母愛是天空,我對媽媽的愛就是白雲;如果母愛是高山,我對媽媽的愛就是小樹;如果母愛是遼闊的草原,我對媽媽的愛就是草原上的花朵。

媽媽經常對我說,做什麼都要趁早。再讀《遊子吟》,我對自己說:“文博,孝順父母一定要趁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