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魯濱遜漂流記

小學生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魯濱遜漂流記

“成功之花,人們只驚異它開時的明艷,卻不知當初它的芽,浸透了奮鬥的汗水,灑遍了犧牲的血雨。”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我更加深有感觸,明白了許多道理。這些道理像火花一樣閃耀在我心間。

成功,這是一個多么令人神往的字眼!可是成功的秘訣到底是什麼呢?原來我也很迷惘,總是找不到方向。現在津津有味地讀完了這本書,我恍然大悟,像撥開雲霧見到了青天。只要毫不氣餒,勤奮學習,堅持不懈追求自己的理想,總有一天能手捧自己成功的鮮花。

魯濱遜就是這樣一個不甘過平庸舒適生活的人,多次出海經營。在一次去非洲販運黑奴的途中海上遇難,飄落荒島。他以不屈不撓的頑強意志,依靠個人的智慧和辛勤的勞動,謀食建屋,制器養畜,開荒耕種,救野人,給他取名為“星期五”。魯濱遜克服重重困難,最後終於帶著忠實而熱情的僕人“星期五”回到了文明社會英國。從此,他們就在那生根長葉,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

魯濱遜這樣堅強、勇敢、智慧,令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可我們班就有一個名叫戴麗的同學,她一遇到難題就退縮了,不積極主動思考,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長此以往,漸漸養成了懶惰的壞毛病。學習很差,作業馬虎,就連字都很難看。我真希望她好好讀讀這本書,以魯濱遜為榜樣,改過自新,急起直追,千萬不能半途而廢。加油!戴麗,你一定能行的!

親愛的同學們,咱們也一起向魯濱遜學習,學習他吃苦耐勞的精神,學習他善於動腦的習慣,學習他勇於戰勝困難的決心,爭做“四好少年”!讓我們攜起手來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