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50字:綠山牆的安妮

小學生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450字:綠山牆的安妮

書,多么美好啊!所以,在我成長的每一個腳印下,都殘留著書的步伐。可不管有多少書,仍然有一本我最愛的,就是《綠山牆的安妮》。

有人要問了:“你看過這么多的書,為什麼最愛這本書呢?它有什麼讓你很欣賞?”

對此,我可以理直氣壯而毫不猶豫地說:“因為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

什麼道理?聽我慢慢敘說來。

《綠山牆的安妮》講述了一個並不完美而堅強的女孩的成長經歷。開頭並不美好,而結尾卻讓人欣慰。安妮·雪莉就是這個故事的主人公,她出生在新斯科舍的波林布羅克,在她三個月大的時候,父母先後的熱病去世了,就被送進了孤兒院裡,而後被瑪麗拉一家錯領走了。因此,瑪麗拉開始並不喜歡安妮,並說什麼時候再把她送回去,但她用自己的善良和堅強說服了瑪麗拉,而且還交到了許多好朋友。

我們可沒有安妮這樣的悲慘開始,長相也比安妮好多了,安妮長得滿臉雀斑、一頭紅髮,可是,她還是用幻想來安慰了自己,沒有傷心,更沒有自卑。可不要說她在瑪麗拉家裡過的很好,瑪麗拉也是常常訓斥她的,讓她幹活。因為,瑪麗拉認為領養一個孩子要有用,不然領來有什麼好的?所以,安妮的生活也比我們差多了。可是,她雖然對自己有失望,但她沒有絲毫的放棄,仍然可愛活潑,討人喜歡。她很堅強,做事冷靜,有一次為她的一個朋友治了病,才避免了一場風波,簡直令人欽佩了。

我們沒有安妮這樣的悲慘開始,卻也沒有安妮這樣的堅強,為甚?因為我們嬌生慣養,受到一點挫折就撒手放棄,沒有毅力。如果我們像安妮身世,還不要得抑鬱病了。所以,讓我們遠離嬌氣,學會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