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讀快樂王子有感300字:快樂王子

小學生讀快樂王子有感300字:快樂王子

緊張的學校生活結束了,寒假到了,我終於有時間可以看看我的課外讀物了。

前些日子,媽媽給我買了英國著名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所著的《快樂王子》。我一口氣讀完了這本書,被書中的王子和小燕子深深地感動了。這是一位心地善良的王子,他的塑像本來立在市中心,身上綴滿了薄薄的閃閃發光的純金箔片,他的眼睛是兩顆閃亮的藍寶石,一顆大大的紅寶石在他的劍柄上閃著光芒。王子為了幫助貧苦的人們,在小燕子的幫助下,把身上的純金片和寶石送給了需要幫助的人們。最後,小燕子被凍死了,而王子也變得破爛不堪,最後被拆除了。我被王子那無私奉獻的精神感動得哭了。雖然他們最終死去了,但他們始終是快樂的。因為他們在給予別人快樂的同時,自己也得到了快樂。

從王子的身上我得到:快樂是在付出中得到的,你付出得越多,得到的快樂也就越多。讓我們每個人都快樂地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