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一小時

地球一小時

謝箴念 五年四班 17號 指導老師:鄧淑汝

3月26日 春遊過後,我對“熄燈一小時”的活動產生了興趣。一回到家,就向親戚朋友倡議了這項活動,大家聽了我的提議後,表示也要幫著我告訴另外的人,讓更多的人加入到這個行列中來。果然,一傳十、十傳百,不出一個小時。就有50多個人知道這項活動了,我高興極了。

3月28日 正是我的上生日,讓我感到十分的榮幸。事實上,我早已想到了一個一舉兩得的計畫:關上電燈、電視,點上蠟燭,和家人一起來一場“燭光晚宴”,這樣不但開心的過了生日,還完成了“熄燈一小時”的任務,真是十全十美。

28日晚,送走了參加生日會的同學們。當我正要坐電梯上樓時,看見電梯門口的牆上被輕輕的寫上了“熄燈吧!”三個字,走進電梯,又看見電梯門上有一點點膠粘的痕跡,仔細一看,地上有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地球是我的寶貝,寶貝需要我們愛護它。”雖然我不知道是誰寫的,單我卻別他的行為深深地感動了。

回到家裡,媽媽立即就招呼我到陽台上。我往下一看,呀!我們學校不愧是個環保學校,所有的燈都被關上了,只有校門口有一點點微弱的燈光,我想:那一定是傳達室的阿伯在看守著學校。

我摩拳擦掌的進了客廳,想著:超過學校!一聲下令,“一盞燈也不留”。爸爸媽媽和外婆立即關上燈,拔掉了所有的插頭。媽媽也準備好了蠟燭,點上了火,就這樣,一場快樂的“燭光晚宴”就開始了。

第一個步驟是吃點心,媽媽準備了玉米汁,黃桃口味和藍莓口味的蛋糕,奶油朱古力,一盤水果。讓我們打起精神準備下面的活動。第二個步驟,有獎競答:一人出一個題目,然後再指名回答……大家一直沉浸在快樂當中。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們的“燭光晚宴”也接近了尾聲。此刻,大家是不是很開心呢?

請你和我們一起————

愛護環境,從我做起!倡導低碳生活,喚起綠色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