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謝謝您

地球,謝謝您

王克皓

地球媽媽:

您好!首先我要感謝您的慷慨和無私,您給人類提供了優越的居住環境和豐富的自然資源,而您卻無時無刻的不在消耗著自己的能量,就像是媽媽一樣極力的呵護著我們。可是在現實生活中,有一些不文明的人,喪心病狂的破壞和濫用自然資源,污染環境,破壞了地質結構和生態平衡,給您和人類帶來了不應有的災害。

1、亂開亂采。

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擅自開採石油和煤炭,給社會和國家帶來了極大的危害,更有甚者,巴不得把地下寶藏全部攫為己有,這樣就會造成地殼的變動,引發山體滑坡或地震。

2、濫砍濫伐。

在原始森林裡,生態平衡、空氣清鮮、風景優美,可以稱得上是旅遊勝地。但是,有些利慾薰心的人,濫砍濫發,還有森林火災,致使這些自然資源受到了嚴重的傷害。

3、大氣污染之一——汽車尾氣。

隨著科技的發展,國力的強盛,人民的生活水平也隨之提高了。私家汽車迅猛增加,可是汽車造成的大氣污染也是日益嚴重,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據統計,一輛汽車一年尾氣的排放量是它自身重量的4倍之多。多么驚人的數據,試想那些每時每刻都在川流不息的車輛,會噴出多少有害的氣體啊!這對您和人類的危害將是不言而喻的!

……

地球媽媽,我要感謝您的寬容大度,對於人類的種種不軌行為,您一再容忍,您實在是太善良、太高尚、太無私、太可敬了!不過,我要告訴您一個好訊息,我們人類已經自省,各級政府已實施了及時有效的措施。我相信在不遠的將來,這些不良現象一定會根除的!此致

敬禮!

地球人:王克皓

2009年5月18日 

指導教師     崔梅茹